DSC_1867

 

今天依舊是大晴天,幾天前在台灣看氣象顯示新加坡都是雨天,害我一直很擔心行程,沒想到是我多心了,今天我把它規劃成知性宗教文化之旅,總共要逛四個不同宗教的教堂,當然要逛這些教堂之前,最好先上網瀏覽一下它們的歷史與文化,這樣逛起來才能深入去探討更豐富的內涵!畢竟出國就是長知識的起點阿,廢話不多說,吃早餐去!

<東亞咖啡茶室>
說到咖椰吐司,當然是來新加坡必吃的美食之一,很多網友都推薦東亞早餐的咖椰吐司,這間是華人開的店(所以可以很放心的說中文),我點了奶茶陳小兔點咖啡,我覺得奶茶太甜,但喝過新加坡的飲料後也就不意外了,而咖啡沒甚麼特別之處咖椰吐司表皮烤得酥酥脆脆,裡面夾著椰子醬和起士,也是口感很甜的食物,不過這種甜度配著吐司吃我還能接受,也許我已經漸漸習慣了。

 

DSC_1747

I'm灑出來的咖啡...

 

DSC_1748

I'm沒灑出來的奶茶...

 

DSC_1749

 

DSC_1750

傳說中的咖椰吐司

 

DSC_1753

 東亞咖啡茶室其實已經搬家了(或者是另一家魚目混珠),但舊址的招牌卻沒有拆掉害我們差點跑錯間...

 

DSC_1761

 比較漂亮這間是假的!!!

 

DSC_1756

 附近的騎樓非常有異國風味

 

<牛車水-佛牙寺>
佛牙寺在這算是規模比較大的中國寺廟,名字的由來據說是釋迦牟尼的遺牙留在這故得名,但我完全沒看到阿!這個地方以前是妓女臨死前的醫療所在地,而在門口望著高樓層的廟宇讓我驚嘆不已在台灣從來沒看過這種高樓層的寺廟,這裡的建築果然甚麼都很高阿!

 

DSC_1771

 

DSC_1772

很多觀光客會來的地方(我就是其中一枚)

 

DSC_1778

 

DSC_1780

比較特別的是貢品都會放在這個大碗公裡,跟台灣比較不一樣!

 

DSC_1781

非常富麗堂皇的主殿,主殿前是悅讀佛經的桌椅

 

DSC_1784

 

<牛車水市集>
我們從佛牙寺的後門走出後馬上就看到整條街的市集小販,因為是觀光勝地,所以大都是賣一些紀念品明信片,我的明信片就是在這買的,比較了兩三家價錢後才下手,之後幾天去更觀光勝地的地方(如聖淘沙、夜間動物園)看到一樣的東西才發現這個市集的東西真的有便宜到。

P.S.如果有要買旅遊景點門票的朋友可以到唐城坊(chinatown poit)3F的天宇旅行社購買,最貴的門票比現場買便宜三分之一價錢,搞不懂為甚麼還會有人要去現場買票?我買了時光之翼、新加坡遊河、花穹雲霧林、夜間動物園共cost down了將近1000元台幣!

DSC_1792

 

DSC_1793

 

DSC_1795

從捷運站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很多商店

 

DSC_1804

買了一瓶沒喝過的飲料解解渴,但是超甜,喝了三分之一就一直加水稀釋

 

DSC_1811

我在新加坡六天沒有看到任何一隻野狗,但是烏鴉和鴿子倒是不少,一直跑來跟人類搶食物吃

 

<牛車水-馬里安曼興都印度廟>
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也最大的印度廟,啥?最古老的印度廟不在小印度卻在牛車水?很神奇吧!新加坡就是這種文化可以共存共榮的地方,這座廟的外觀頂部是由一排排神像一層層堆疊,雕工非常細膩,建築風格為德拉威風格,不知道晚上看起來會不會很可怕?進入廟宇參觀要脫鞋,拍照要收費,所以我就把相機收起來了...(因為也沒啥好拍,有兩個韓國女生卻拍得很高興)。

 

DSC_1813

 

DSC_1817

看起來很有故事性,可惜我不懂...

 

DSC_1819

 

<麥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雞飯>
很快的到了用餐時間,天天海南雞飯是我最期待的美食,他起源於麥士威熟食中心,後來生意越來越好還開了分店,放眼望去所有的攤商只有這家生意最好,要排隊才吃得到,這個美食就真的對我的胃,雞肉肉質滑嫩入味,米飯是屬於偏硬的泰國米,我們兩個以為很大份而且不敢冒險只點了一份,沒想到越吃越順口後悔只點一份,但懶得再排隊了!這就是人生阿....

 

DSC_1827

看到阿豆仔也在排隊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DSC_1829

一份真的不夠兩個人吃啊!...

 

DSC_1831

 因為沒吃飽,所以我們跑去買鹹煎餅,老闆忙不過來還叫客人自己顧自己的食物,挺有趣的。

 

DSC_1839

 沿途經過的紅點設計博物館

 

DSC_1840

 

DSC_1844

身為"曾經"摩天迷的我,也很喜歡拍拍街上看到的商業大樓

 

<安德烈教堂>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往位於MRT City Hall旁的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為新加坡的第一座教堂,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這座教堂為萊佛士所規劃,新加坡的歷史看來怎樣都離不開萊佛士阿!(不知道他是誰?沒關係後面DAY3會介紹),來到了教堂,真的有置身歐洲的感覺,而且心也跟著靜了下來,這幾天逛了這麼多教堂我最喜歡安德烈教堂這種安詳寂靜簡單的氛圍。

DSC_1845

DSC_1847

DSC_1849

DSC_1871

看到整排長長的座椅,很想坐下來花一個下午來禱告

 

DSC_1872

非常莊嚴寧靜

 

DSC_1877

身為觀光客不能免俗的來一張

 

DSC_1878

 這是新加坡的觀光巴士,會帶你繞市區,搭一次要台幣400多不便宜

 

DSC_1889

在新加坡隨處都可以看到工地,雖然地方小,但還是不斷在建設

 

<哈芝巷>
這條巷子有點類似我們的彩繪村,整條街每棟房子皆使用鮮豔的油漆點綴,顯得非常生動活潑,街上大都賣一些衣服雜貨和餐廳,很適合來取景的點。

 

DSC_1896

偶來替各位介紹,這就是哈芝巷,沒有賣哈根大使...

 

DSC_1898

DSC_1899

每間店鋪各自有風格

 

DSC_1904

走到了街底

 

 

<蘇丹回教堂>

有去哈芝巷的朋友可以順便去附近的蘇丹回教堂走走,這個教堂也是很典型的回教建築,頂部圓形的金色大球讓我想到了阿拉丁神燈,很可惜的是目前在維修,只能在外面隨便拍一拍路過。

 

DSC_1915

從門口望去看就非常有回教的味道

 

DSC_1921

 金色的大鐵球!

 

DSC_1926

教堂外有個小市集

 

DSC_1930

 

<ZamZam印度烤餅>
因為晚上要送陳小兔去機場搭機,所以我們提早吃晚餐,來到附近很有名的ZamZam印度烤餅,這間店是連鎖店,門口擠了很多跟團的外國觀光客,可能生意太好,裡面的印度店員對我們是愛理不理的,終於來到一家完全沒中文的餐廳,我只看得懂類似chicken這種簡單的單字來猜食物,其他像"Teh Tarik"(拉茶)、"Murtabak"(印度烤餅)這種馬來文真的只能靠圖片來點餐,烤餅的味道其實還不錯,咖裡的味道非常濃厚,跟在台灣日本吃的那種甜咖裡是不一樣的,兩個人吃一份剛好,一個人吃真的會太膩,吃完後整個嘴巴都是香料咖裡味久久無法散去。

 

DSC_1933

 

DSC_1934

很甜的印度拉茶...我已經無感了

 

DSC_1937

烤餅附上咖哩醬與小黃瓜,小黃瓜先生又出現了!紅色的部分有放辣椒,整個很重口味!

 

吃完了烤餅,送陳小兔去機場後就開始真正的一個人旅程了,有點緊張有點恐懼,剛開始有點擔心我會不會迷路?(因為陳小兔在我都依賴她)英文溝通有沒有問題?但人的潛力是無限的(智慧型手機是強大的),沒有自己一個人旅行過永遠無法認識真正的自己,當我一個人很失落很惆悵很悲傷很寂寞的走回飯店時,我的手腕被一個陌生女子給拉住了:"帥哥~有沒有興趣?"哇勒!前一天我就在猜如果我一個人走回來會不會被紅塵女子搭訕,結果還真的遇到了...我立馬加快腳步奔向飯店,實在太可怕了。

 Ajunied....what a FXXK place!!!(咒罵陳小兔的同時,她應該已經在前往澳洲的飛機上呼呼大睡了吧?)

 

IMAG1862.jpg

冰雪奇緣的主題車箱,也太可愛了

 

IMAG1865.jpg  

機場往MRT的電扶梯

 

 DAY2行程:

Fragrance->東亞早餐(咖椰吐司)->佛牙寺->牛車水市集->唐城坊天宇旅行社->馬里安曼興都廟->麥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雞飯.中國街鹹煎餅)->安德烈教堂->哈芝巷->蘇丹回教堂->ZamZam印度烤餅->Fragrance拿行李->樟宜機場->Fragrance

 

<續>

 

新加坡六天之旅系列文章:
新加坡DAY1
樟宜機場、梧槽豆花水、魚尾獅公園、老巴剎夜市
新加坡DAY2 東亞早餐咖椰吐司、佛牙寺、牛車水市集、馬里安曼興都廟、麥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雞飯、中國街鹹煎餅)、安德烈教堂、哈芝巷、蘇丹回教堂、ZamZam印度烤餅
新加坡DAY3 亞洲文明博物館、松發肉骨茶、聖淘沙(魚尾獅廣場、空中走道、亞洲最南點、吐司工坊、時光之翼)
新加坡DAY4 日本抗戰紀念碑、逸群雞飯、克拉克碼頭(遊新加坡河)、濱海灣花園(花穹、雲霧林、擎天樹叢)、金沙酒店、擎天樹叢燈光秀
新加坡DAY5 樟宜教堂監獄博物館、竹腳市場(黃薑飯)、小印度市集、阿都卡夫回教堂、夜間動物園
新加坡DAY6 樟宜機場(亞坤早餐)

arrow
arrow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