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16

 
在寫這篇遊記之前,我必須老實說新加坡並不是我最想去的口袋名單國家之一,但有時候緣份就是很奇妙,硬是讓我跟這個國家有了連結,因為虎航不小心開了新航線,不小心跑出了超殺的價格,我又不小心搶到了這個來回機票,所以...我的第二次出國就獻給新加坡囉!(機票來回行李托運+選位共4113台幣)這個價格您說說看,不去是不是對不起自已?

 
為了新加坡之旅,我做足了功課,調查天氣、當地民俗習慣、怎麼網路申請、MRT儲值卡怎麼買、怎麼搭公車、哪裡有美食...,畢竟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陳小兔要在新加坡轉機到澳洲),有點興奮有點緊張,終於來到出發的那一天!

 

DSC_1670

 因為這次是自己選位,我特地選了靠窗的位置,機上一廣撥可以使用電子產品,我的相機就像脫韁的野馬...。

 

飛機在樟宜機場降落之前,我看到了麻六甲海岸上滿滿的貨輪,讓我馬上震驚了,數量之多到難以形容,可以說是海上的貨輪停船廠了,一艘接著一艘沒有間斷,放眼望去整片海域滿滿的都是船,新加坡這個國家會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阿!原本以為高雄港外海的貨輪已經很壯觀,來到這才發現...我真是井底之蛙!

 

IMAG1819.jpg  

 

飛機一落地領了行李出了海關,我的魯夫冒險性格又來了,興奮又期待的滿腔熱血不斷在我身上快速流動,按照行程計畫一下飛機要買便宜的上網,看了網友分享說一樓航廈賣的都很貴(新幣28塊起跳),要去第一航廈B1的小七買15塊的儲值卡...,但我怎麼樣都找不到小七,只好宣告放棄...,先去地鐵站買EZ-link儲值卡(類似我們的悠遊卡,可搭MRT和公車),於是我的英語會話開始了...,在排隊的時候一直祈禱站務人員不要問我其他問題賣給我票就好了(在新加坡只有看到華人面孔才能說中文),結果她還是問了我其他問題...,問我要儲值多少錢,聽不懂的部分我就亂回答yes,哈哈!結果還是買到了!

 

P.S.網路便宜的儲值卡最後是在旅館附近的7-11買到,需要護照給店員輸入資料,原本我用破破的英文問店員有沒有賣,結果發現他會說中文...暈倒!

這裡有網友分享的上網攻略
交通攻略(含購買EZ-link)

 

我們住的地方在Ajunied站,離機場不遠因此我們搭著MRT前往旅館check in,新加坡的捷運非常乾淨,但冷氣也非常強,而且可以聞到各種奇特的香水味,印度人真的很喜歡濃郁的香水,一出捷運站立馬感受到這裡的高溫,忽冷忽熱加上香水味讓陳小兔非常不舒服,這就是我對新加坡的第一印象。

 

IMAG1833.jpg  

MRT的報站系統會亮燈告知現在在哪,光是下面的黃色標語就有好幾種語言,可以看出這裡文化的多元性!

 

DSC_1678.jpg

非常"可愛"的浴室

 

 

DSC_1743.jpg

插座是三孔的還有開關

 

 

DSC_1950.jpg  

入住的旅館非常小,一張床就占了全部的空間,跟上次在日本住的旅館有拼阿!

 

完成check in手續後已經下午兩點多,我們立馬去附近找吃的,不想吃付費的飛機餐所以好幾個小時沒吃東西,隨便找到一家有寫中文的拌菜店(就是把一些不起眼的食材拌一拌,有點像冷盤),菜色真的很爛...,讓我無法把飯配完...,其實一出捷運站讓我對新加坡立刻改觀,我看到這裡的商店用餐區都是在戶外,而且街道上並沒有想像中的乾淨,還是有很多垃圾菸蒂,餐廳服務員的態度也不好,聽不懂她說的中文也很不耐煩,才吃第一餐我就想念台灣了!

 

<梧槽豆花水>

接著前往陳小兔想吃的梧槽豆花水,走在高溫的新加坡街頭沒幾步就讓人汗流浹背,想說剛好可以吃個豆花解解渴,他們的豆花水其實就是我們的豆漿,可能有加椰奶的關係,味道非常非常甜,而豆花本身還好,但是配料紅豆也是甜死人不償命,這東西只會越吃口越渴吧!吃了這兩樣東西...讓我對新加坡的食物開始恐懼,這幾天我要怎麼活下去阿?

 

IMAG1837

 

IMAG1839

 

IMAG1840

這玩意很像我們台灣夜市最近流行的臭薯條,就是把臭豆腐切一切拿去炸,但我覺得太乾沒味道...坦白說還是台灣的好吃阿!

 

<魚尾獅公園>

魚尾獅公園是來新加坡必去的點,晚上去除了能看到摩天群的夜景外,還能看到對岸金沙的燈光秀(20:00和21:30各一場),魚尾獅是新加坡的精神象徵,傳說中第一批登入新加坡的殖民者在岸邊看到了這個生物,我常跟朋友開玩笑說新竹城隍廟也有一隻龍頭鯉,怎麼待遇差這麼多阿?
 

DSC_1681

魚尾獅廣場前可以看到金沙酒店

 

DSC_1688

這個角度明信片的攝影師也有拍,但我拍得不好...

 

 

DSC_1737

 

DSC_1697

 

DSC_1738

表情非常無奈的魚尾獅,哈哈

 

DSC_1724

DSC_1696

 很喜歡拍這些城市天際線夜景,拍著拍著心也跟著靜了起來

 

DSC_1702

金沙的燈光秀,音響效果在對岸也聽得到

 

DSC_1704

 

DSC_1707

紅色小推車賣的一元冰,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第一次用土司吃冰蠻奇特的!

 

<老巴剎夜市>

享受完了視覺聽覺和味覺後,我們前往附近的老巴剎夜市,必須要說這個夜市真的很特別,它是位在最繁華的金融區裡,就好像在台北信義區裡面的夜市一樣,而且必須要說不虧是位於金融區的夜市,連夜市建築也是富麗堂皇阿!非常有英倫風的氣息,大部份的攤販在室內,只有一些賣沙嗲碳烤的攤位在戶外,我們一走進去馬上就有攤商跑來拉客人,在網路上看到7號和8號攤的沙嗲是最好吃的,於是我們就選定8號攤,沙嗲處理得還不錯,用整串肉去醬烤,醬汁甜甜鹹鹹的也算是重口味,於是我偷偷把中午沒吃完的白飯拿出來配...,我們一坐定位沒多久,別的攤販也跑來推銷,真是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阿!新加坡這裡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國家的衛生紙好像特別值錢,一直都有人跑過來問要不要買衛生紙,在台灣衛生紙都是用送的耶!尤其是廣告衛生紙路邊都會發,這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DSC_1710

Merlion Park和老巴剎的指標

 

IMAG1847

看外觀真的看不出來是夜市阿!

 

IMAG1848

這一盤就要台幣將近400塊,新加坡的物價真的讓我汗顏...這裡的配角很喜歡放上小黃瓜!

 

DSC_1742

在摩天大廈旁邊吃路邊攤還真的是第一次!(吃飯還能欣賞夜景)

 

吃完了夜市,我們回到了那小小小的飯店休息,但又發生了一件怪事...,怎麼晚上飯店附近冒出了一大堆"賣的",該不會這裡是紅燈區吧?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果然....Ajunied是新加坡唯一合法的紅燈區,陳小兔故意要在這裡訂飯店是想造福我嗎?哈哈哈~

難怪Ajunied附近的環境就是比較糟糕,後來到金融區等其他地方就真的非常乾淨市民的素質也很高,新加坡不好意思誤會您了!

 

 

DAY1行程:

樟宜機場->Fragrance Hotel check in->梧槽豆花水->魚尾獅公園->老巴剎夜市->Fragrance

 

<續>

 

新加坡六天之旅系列文章:
新加坡DAY1
樟宜機場、梧槽豆花水、魚尾獅公園、老巴剎夜市
新加坡DAY2 東亞早餐咖椰吐司、佛牙寺、牛車水市集、馬里安曼興都廟、麥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雞飯、中國街鹹煎餅)、安德烈教堂、哈芝巷、蘇丹回教堂、ZamZam印度烤餅
新加坡DAY3 亞洲文明博物館、松發肉骨茶、聖淘沙(魚尾獅廣場、空中走道、亞洲最南點、吐司工坊、時光之翼)
新加坡DAY4 日本抗戰紀念碑、逸群雞飯、克拉克碼頭(遊新加坡河)、濱海灣花園(花穹、雲霧林、擎天樹叢)、金沙酒店、擎天樹叢燈光秀
新加坡DAY5 樟宜教堂監獄博物館、竹腳市場(黃薑飯)、小印度市集、阿都卡夫回教堂、夜間動物園
新加坡DAY6 樟宜機場(亞坤早餐)

arrow
arrow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