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東這個地方,自從十幾年前小時候(老人家了)去過三仙台後就真的沒踏入過這個地方,所以對我很是新鮮,而在台東上面的花蓮近期內去過幾次,雖然一樣有著好山好水,一樣有著很遼闊的山海景觀,但總覺得花蓮就是多了點商業氣息,相較於台東位於台灣最右下方的角落,距離熱鬧的一線或二線都市都有距離,自然保留了最原始的生態與文化,這也是我對台東這次旅行念念不忘的原因。

 

天濛濛亮起了大早,從新竹出發了!

 

我們坐的直達火車大約四個多小時就到關山,直接跳過宜蘭非常快,現在台東正值熱氣球節和金針花海節,火車票非常給他難定,我只訂到兩段票的火車要在花蓮換座位(不過最後沒人來跟我們搶位置坐),中午到達了傳說中的關山,即將開啟台東之旅的第一站!

太陽非常毒辣阿...



在關山租到了125的機車,接著直奔池上吃便當囉!話說這兒租機車真的很便宜,我們租一天半老闆算我們450元。

老實說我覺得池上便當真的普普,飯粒也有點黏沒有一粒粒的感覺,配菜也與一般連鎖店很像,沒啥特別的地方。





 

吃飽喝足後,就前往我想了很久的伯朗大道朝聖囉,可惜現在還不是秋天,稻子還沒變黃色的,不然拍起來更美!這種看不到盡頭的田間小路在西部真的很難看到阿!





 

都難得來到這了,演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有多久沒躺在馬路上睡覺了呢?(其實大卡車還挺多~人家姊姊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這位離家出走的女子要上那兒阿?

透明的馬兒沒見過吧?

這個小地方還蠻多人知道的(真是拜伯朗咖啡的廣告之賜阿!)

 

接著直接從池上殺到鹿野天台,路程大約一小時左右(台東的台九線車少又幾乎沒紅綠燈可以一路暢快狂飆),到了現場發現熱氣球全都沒升起來,後來才知道一天只有兩場繞氣球分別是早上五點和下午五點,而且還要看天候狀況而定,如果風太大或雲太厚就會取消,千里迢迢殺來台東看熱氣球就會成為幻影....歐不!!!!!!只好祈禱囉!




 

來支道地的水果冰消消暑吧!

這兒也要跳耀一下殺時間


天台上的view還真不錯還能眺望卑南溪(雖然我只看到乾枯的河...)



隨著時間一滴一滴的過去,眼看就要接近晚上六點了,正當我們猶豫要不要前往下個景點時,終於傳來了好消息...!



這是傳說中的熱氣球耶!這輩子第一次看到,不過氣球只升高到三層樓高不到五分鐘就下來了,坐一次要500元還不一定排得到...,我看找機會去國外坐好了...,在台灣只能坐坐乾癮而已。










天色漸漸暗了,直接騎著機車殺去台東市區吃晚餐囉,老東台米苔目跟有名的林家臭豆腐就在隔壁而已,它們的共同點就是排隊的人超級多...,看來大家的行程跟我們差不多阿!


真的要介紹一下林家臭豆腐,外皮非常酥脆可口,獨門醬料也非常入味(因是蒜頭甜醬之類的東西),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前三名了!

 

而老東台米苔目要點湯的比較能吃出高湯的味道,比較特別的是台東的米苔目都會放上柴魚提味。



吃飽後直殺至今晚要住的深山亞都民宿,它位於太麻里金針山山上,離賞花的忘憂谷和看日出的天台都非常近,不過上山的路途也非常遙遠(上山騎了大約40分鐘),路上還遇到非常大的雨(太麻里好像很常下雨?),不過到了目的會發現一切是值得的,當天晚上天氣好還看到了滿天的星星,陳小兔還對著十分鐘出現一次的流星許願,相信她的願望已經通通實現拉!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