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不曾有的痛苦感受在幾天前發生在我身上,這種痛苦值絕對大於暈船想嘔吐的感覺,他們總是在深夜夢中來臨,侵蝕我牙瓍腔的神經,每根神經一次次的向大腦抗議反射,一波接著一波強烈的襲來抽弄著,恨不得把那顆牙齒當場挖掉,這應該已經是牙齒痛苦的極大值了,偏偏故意連假的時候來,求助無門下只好自己找偏方,吃止痛藥、冰敷、用抗敏感牙膏,但效過皆不佳,最有效的方法是含一口冰水在嘴中,可以讓血管短暫的收縮,但是過一會馬上又痛了,就這樣整整忍了三天,終於捱到上麻藥抽神經的那刻...。

這樣的痛苦讓我回想到了我的外婆,印象很深的是有次我在客廳吃早餐,聽到外婆在輪椅上用著虛弱的聲音一陣陣哀號著,臉上的表情完全糾結在一塊,使用嗎啡也不見效果,因為癌細胞已經轉移到骨頭,正一步步的侵蝕著離神經元最近的痛苦,那天早上讓我完全沒胃口,除了難過,也不知道可以做甚麼,很難想像到底有多痛,後來外婆過世火化時據我媽的說法,她的骨頭被侵蝕得像珊瑚礁的形狀,天啊!外婆她是如何熬過這幾個月的啊?這樣的痛每天要持續好幾次,持續好幾個月一直輪流發作,光是用想的覺得不忍,也深感佩服,當痛苦到極大值時,應該會很懷念自己健健康康沒有病痛的樣子吧?而跟我這一點點的牙痛相比也算不了甚麼了。

所以,人還是要惜福,能沒有病痛的活在世上是最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