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也漸漸的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和規矩,在軍中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根本不需要思考(難怪有人說當兵會變笨),耍小聰明和不長眼的人就會被罵,如果表現得好順著班長的意,就會得到微薄的福利:"放么八",放么八的意思就是從六點開始可以"投飲料"、"打電話"、"抽煙",但對我來說卻沒辦法構成吸引力,我覺得買飲料浪費錢所以不想投,我沒女朋友打電話又要排隊所以不想打,我也不抽煙...,所以我通常選擇了我的最愛,那就是不用排隊的洗澡(因為大家分散跑光了),這個時間可以好好的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慢慢洗慢慢想事情,我常常覺得自己這個時候特別聰明。

順到一提,在部隊中有女朋友是非常辛苦的事,因為光打電話排隊就會佔掉所有的時間,還要硬擠出時間來寫信,如果又是個老煙槍那就更慘了,時間會非常非常珍貴,最後不得不做出決定。

這裡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形形色色的人,大家的學歷和背景都不同,人生經歷也不同,這裡因為無聊,大家都非常樂意分享自己的故事,我也大概的認識了我們這個中隊的幾位特別人物:睡我右邊的鄰兵是個動漫宅,住在我家隔壁幾條巷子而已,他人很隨和很好相處,但是他沒有故事好說,睡我左邊的鄰兵是個癡情的好男人,我跟他聊過了他每一任女友的故事,每次懇親過後就看到他鬱鬱寡歡,可能離別的心情真的很難調適過來吧,至於睡我下舖的是個臭屁仙,常常跟我炫燿他以前多風光多風光,還批評他女朋友很醜之類的...,雖然他很臭屁,不過他是最會跟我聊天的鄰兵。兩兩兩也是隊上知名人物,私底下我們叫他"娘娘娘",因為他舉手頭足都像個女人...,不過他人還不錯,跟我一樣喜歡到處旅遊;么五四是堪稱我們隊上最不長眼也是最倒楣的人,因為只要他偷抽煙就會被抓到,害得隊上全部禁么八,所以大家都很討厭他;我們三區的排面班老兄是我們區隊最高的人,我私底下叫他187,就因為他比我高所以剛開始有點度濫(小心眼),但跟他聊過之後發現我們蠻投緣的,他也住中壢,只交過兩個女友,還是被到追的,他還當過平面model,想必以前一定是個風雲人物...。我跟他們比起來就平凡得多了,我沒有女友可以炫燿,也沒有甚麼豐功偉業,我只要當個默默長眼的小兵就好。

前鎮子班長在中隊集合場發信的時候唸到我的名字,害我嚇了一大跳,心想一定是老媽寄的,拿到後看到信封確定是老媽的字跡,嗚~~沒有女朋友的我還能收到信實在太感動了,有個喜歡寫信的老媽真好。

這裡常會見到前幾梯學長留下的筆跡,不管是桌上、內務櫃、藍夾本、床上,只要是能寫簽字筆的地方都能看到,不外乎都是在倒數著結訓的日子,不然寫些很好笑的字眼逗逗我們這些死學弟發笑,其實打從我們進來的第一天起大家都在開始倒數,倒數懇親的日子、點放的日子、結訓的日子,總覺得越是倒數時間就會過得越漫長。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