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77.jpg


為啥會想機車環島?對我這個全台灣幾乎跑透透的玩樂"非達人"來說,其實只是想要串連成一個印記,趁我還很窮主要交通工具還是機車時,可以用更接近台灣的方式走一圈好好欣賞這個地方,還有把那些遺漏掉的西部小景點一次補足,有人說短期的環島只是走馬看花,並沒有辦法深入,但我覺得環島又是不同的體驗,在短期內可以感受南部的熱情人文、東部的美景,所以我想把重點擺在比較不熟悉的南部和東部(北部幾乎給他全部跳過...)。

這次的環島之行其實與表弟半年前就在討論了,會選在過完暑假的九月底是因為表弟剛畢業,正在等工作的空窗期可以長途旅行,再來就是這個季節接近秋天比較沒這麼熱(但後來發覺是錯的...南部還是超級無敵霹靂熱),再來就是避開暑假的淡季訂房間會便宜很多,再來就是我下個月就要上夜班了,作息會很不好調,所以就在秋高氣爽的九月,衝了!

 

行前準備:
出發前買了安裝後行李箱的架子,感覺老爸比我還要興奮,出發前一直叮嚀我要帶啥帶啥,要做足萬全的準備,還幫我準備的補胎工具安裝後架,看得出來他應該也蠻想去的,以後再開車帶他們去好了。

跟表弟總共挪出了三次時間來討論環島事宜,每次討論都超過三小時還討論不完,因為有太多細節需要討論,表弟提議來個逆時鐘環島才能沿途靠海欣賞海景,而訂房也是個問題,後來我提議乾脆東部的房間都還不要訂,這樣後面才有更多的彈性空間,反正現在是旅遊淡季不至於訂不到。至於行程要如何安排,我們大部分都是在網路上爬文參考別人的行程,不能偏離路線太遠才不會耽誤下一站的時間。


出發前我們一直關心的就是天氣,如果一個禮拜全是雨天我看也不用GO了...,雖然有颱風接近中,不過還好看到的降雨機率不大,東部則是一半一半。出發前機車當然也需要保養一下囉!由於我的車還新不需要換皮帶,頂多換個機油齒輪油,預定走一半的路程時再找店家換油。我準備了三天份的衣服預定在中途找洗衣店換洗(環島時間預定是六天),當然重要的防曬用具一定要帶,我以前已經體驗過南部熱情的太陽公公了,考量到會遇到下雨的天氣,所以也帶了拖鞋、短褲、雨衣,全台有非常多小七,所以我的現金帶不多(擔心被搶),反正隨時可以領錢。雖然表弟有非常方便的智慧手機可以看地圖,但手機總是有沒電的時候,所以我這個古代人還是帶了本厚厚的地圖以防不時之需...。


攜帶物品:防曬、地圖、頭巾、折傘、小冊子(筆)、輕便雨衣、牙刷、毛巾、洗面乳、盥洗用具、耳塞、口罩、短褲拖鞋、衣物、相機(小腳架、充電器)、手機(充電器)、雨衣、礦泉水、簡便醫藥箱、塑膠袋、薄外套、手電筒、防曬乳
OK!做好萬全的準備,搭配好天氣和好心情,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