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DAY1(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嘉、台南)
花費:667元

里程:365KM

新竹金山街->風情海岸->秋茂園->聚奎居->扇形車站->北斗肉圓->西螺大橋->民雄鬼屋->嘉義雞肉飯->嘉義北回歸線->七股極西點->旗歌牛肉湯->表妹宿舍->懷舊小棧豆花->海安路->表妹宿舍

<新竹>風情海岸
跟表弟約在新竹的風情海岸碰面和吃早餐,表弟四點半就起床從中壢出發,真是辛苦他了...,我五點半起床從竹科出門大約六點二十分就跟表弟碰頭了,自從新訓當兵很久沒這麼早起,不小心讓我看到超大的太陽,超級美!吃完了表弟順路買的早餐後,就一路向南囉!

出發前里程數

 

行李箱快被塞爆

 



一張沒睡飽的臉...

 

<苗栗>秋茂園
會知道這個地方也是從網路上爬文看來的,因為離台一線近很多環島客都會順道進來晃晃,原先表弟要帶我去看一個先生為妻子造的墓沒想到不小心跑來這兒,這裡有很多詭異的人像,會啥會說詭異?因為人像大都做得很可愛,但都年久失修充滿裂縫退了色和雜草...,就是讓人覺得怪怪的,後來回家爬文才知道這是黃秋茂先生為了一圓兒時可以隨時吃水果的夢想,而造了這個夢幻莊園讓人可以隨時摘水果吃(但我沒吃到水果阿!),而台南也有一個秋茂園。





真覺得處處充滿詭異的氣氛...

 

<台中>聚奎居
再一路往南騎就不小心殺到了台中,台中我跟表弟都在這兒念書所以很熟直接跳過,不過這個地方我們都沒去過,也是從網路上看來的,它位於成功嶺附近的成功社區中,現場很多人在寫生和商業攝影,雜草把這個顯赫的莊園給包圍了,不過還是能看出當時這個莊園的氣派。(因為不好念表弟稱它為蝦咪挖哥居)






 

<彰化>扇形車站
雖然彰化之前我也逛到快爛掉了,但這個扇形車站還真的沒來過,因為沒來過所以在市區問人找了一下下,一到了中部明顯感受到了人人說台語的世界,對於我和表弟這個中壢客家城市長大的小孩來說...,台語就是我們的罩門阿!我大約能聽懂五成的意思...,一進門要先至警衛室登記,因為這個單位至今仍然有在運作,裡面停放了不少老火車頭,而且都保存得很好,台鐵管理的就是不一樣不會像外面的火車頭被整理得亂七八糟,剛好遇到了當地的攝影社團,人人手中一台單眼。





 

<彰化>北斗肉圓
原先計畫中午要吃清水米糕,但誰知我們的小機車不小心騎太快所以太早來到中部,到了彰化市也剛好餓了又非常熱,就在市區讓有冷氣的麥當當暫時填飽我們的小肚肚,再殺到北斗吃肉圓拉!用表弟的手機查了一下,北斗的肉圓非常多阿,而且各有擁護者,於是我們選了北斗肉圓"瑞"來吃(原因是我們的老媽名字都有個"瑞"),他的醬料還不錯皮也很有嚼勁,但就是太油了,內餡也普普,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我還是比較喜歡清蒸的口感。


 

 

<雲林>西螺大橋
原先計畫要走西螺大橋往南,沒想到被封橋了只好遠遠的拍囉!西螺大橋為甚麼這麼有名?後來回家爬文一下發現它居然曾經是僅次於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二大橋!!!太強大了!而且當初的橋墩是由日本興建,後來爆發珍珠港戰爭日本人把鋼筋都拿去造港所以被無限停工,一直到國民政府來台美國支援台灣鋼鐵才得以繼續建造,所以說出來旅行是不是長了很多知識?




濁水溪的淤泥挺有美感的

 

<嘉義>民雄鬼屋
這個地方我四年前曾經跟大學同學來過,所以知道白天進去是安全的,這次去發現這間屋子已經更頹廢了...,草跟樹木攀滿了整間房子,讓恐怖的色彩更添上一筆氛圍,至於屋子的歷史眾說紛紜,只知道是當時劉家的大戶人家的房子,後來不知甚麼原因人去樓空,莫名其妙變成台灣的三大鬼屋?此地不宜久留,拍拍照後就閃囉!



 

<嘉義>噴水雞肉飯
嘉義的天氣也是非常炎熱,我們急需一個有冷氣可以喝飲料的地方歇歇腳,所以只好放棄有名的老店噴水雞肉飯來到這家非常有觀光氣息的店囉!(他也叫噴水雞肉飯)不過也不錯吃拉!(疑?我們不是才吃過午餐嗎?別懷疑環島很容易餓的)至於為啥叫噴水雞肉飯呢?因為真正的老店位於圓環噴水池旁,後來紅了以後嘉義就開了非常多雞肉飯。

 

<嘉義>北迴歸線
環島客好像幾乎都會來這裡,可能是有個標的能讓人感覺存在這個位置上吧?這兒前年才跟家人來過,裡面有免費的太空展示品和展覽還有科學小遊戲,重點是裡面有冷氣可以吹,有冷氣表弟就笑了。



小小志工解說員~給他一個讚!!!



逆光

 

<台南>七股燈塔
到了台南已經接近黃昏時刻,來不及趕到極西點就在半路上日落囉,沿途經過了七股鹽山和鹽巴博物館,這裡也是上次跟家人來的行程耶!不過我很後悔沒有在鹽山與落日取景,不然幾何的構圖一定很美,到極西點拍落日好像也沒啥意義吼?太陽落下後我們往市區前進,竟然被蟲蟲軍團包圍,它們像下雨一樣滴滴答答的打在我們安全帽上和身上,數量多得噁心...,後來表弟得了蟲蟲恐懼症,只要走海邊的夜路他都在擔心有沒有蟲,哈哈!




 

<台南>旗哥牛肉湯
這間是表弟念念不忘且極力推薦的店,他說上次吃了之後就一直魂牽夢縈,果然!我敢說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牛肉湯,湯汁鮮甜,牛肉使用生肉給高湯燙成七分熟,肉質超級鮮甜滑嫩,好吃到噴淚了(應該取名為噴淚牛肉湯才對阿!)



附上一碗小魯肉飯~不過魯肉飯就普普了

 

<台南>懷舊小棧豆花
喝完了湯,我們直殺表妹的宿舍找她,在台南只要4000左右就能租到非常好的套房,離台南市區也不算遠,真讓我羨慕,休息一會兒表妹帶我們去吃有名的豆花,店內的裝潢真的很有懷舊氣息,而且豆花也非常特別,有點像豆腐的口感,濃濃的黃豆香醇豐富的配料,也是我近年吃過少數的好吃豆花之一,表弟表妹怎麼各各都是美食達人?推薦的店都超讚!


 

<台南>海安路
這條路因為當初不知何緣故拆了很多老房子,之後經過政府和藝術家的打造,就變成了越夜越美的街道了,藝術家把一些元素跟當地的老房子做結合,變成了超大型藝術品,這兒也是來台南的必遊景點啊!



<台南>表妹宿舍
結束了行程有點緊湊的一天,我跟表弟都累壞了,躺到床上馬上睡死,為甚麼我們要這麼衝直殺台南?因為我說過了,北部中部我們想直接跳過,再來就是住這兒可以省一個晚上的旅店費用阿!感謝表妹的熱情招待。結束了環島第一天的行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累,可能是西部的道路比較好騎的關係吧?

 

<續>

 

路線:

 

環島之旅系列文章:

關於環島與行前準備

環島之旅DAY1 新竹金山街->風情海岸->秋茂園->聚奎居->扇形車站->北斗肉圓->西螺大橋->民雄鬼屋->嘉義雞肉飯->嘉義北回歸線->七股極西點->旗歌牛肉湯->表妹宿舍->懷舊小棧豆花->海安路->表妹宿舍

環島之旅DAY2 表妹家->丹丹漢堡早餐->保安車站->左營彩繪眷村->太師傅午餐->老爸休閒農場(機場咖啡)->鵬灣跨海大橋->恆春古街->雅舍民宿->恆春夜市->雅舍民宿 

環島之旅DAY3 雅舍民宿->阿嘉的家->南灣帆船石->鵝鑾鼻燈塔->台灣極南點->東源部落野薑花->多良車站->舊香蘭遺址->台東市民宿->滷肉飯+臭豆腐晚餐->換機油->洗衣->民宿

環島之旅DAY4 民宿->卑南公園->紅葉國小->鄰家蒸餃->水往上流->都蘭國小->金樽風景區->東河包子->三仙台->花蓮北迴歸線->悟饕便當晚餐->花蓮檜木居旅店->南濱夜市->檜木居

環島之旅DAY5 檜木居->慶修院->太魯閣燕子口、清水斷崖->蘇花、南方澳->礁溪戶政事務所、柯氏蔥油餅->北宜、新店->中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