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專題已經搞了三個禮拜了,原本以為我負責的pspice模擬電路很容易,當時聽到要做這塊還暗爽賺到了,沒想到當我深入去做時,問題一個接一個朝我撲來,首先是電路浮接的問題,我使用了至少20種方法,畫了至少10張電路,上網查了一堆資料才查出是電源的問題,原來有些元件是不能用的,後來很爽的按下了模擬鍵,以為可以成功,這次換成節點的問題...,一樣摸索了好幾天之後才發現是電容的問題,超想飆髒話,後來很順利的把電路跑了一遍,但是問題又來了,輸出的電壓怎麼沒波形?後來才想起學長跟我說過元件好像要設參數...,歐!~~快花轟了,之後參數這個部分又搞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上網.查書.跑圖書館.問學長.偷範例檔,能做的我都做了,一直到現在還是有error,怎麼這麼機車,感覺error好像是上了強力膠一樣一直黏在我背後,直接用示波器量不就好了嗎ˋˊ
原本今天meeting已經打算被老師痛罵一頓了,沒想到只是被老師小酸了一下,唉~真的盡力了,之後老師說要幫我跟工研院要看看參數,工程真是浩大...,管道真多...

就這樣我的暑假過了三個禮拜,補習班也沒去,日夜都守在親愛的實驗室和家裡搞我的電路,唯一的收穫可能就是我的pspice已經變強了吧= =,以後大家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問我,我是花了近一個月摸索的過來人ˊˋ

餅乾的情狀也好不到哪去,聽說他最近在公司也很慘,副總一直丟東西給他做,一下microchip一下又是program的東西,而且資料都是原文的,我在想以後我們工作會不會也會像現在一樣...,工程師的薪水果然是出賣時間和腦力換來的,搞得很沒有生活品質,如果是這樣我決定往學術界發展,產業界真的太累了ˊˋ,唉~my proj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