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偶而會掛網掛通宵,這時候的它除了在下載我的電影和掃毒外,還會撥著我最喜歡的抒情音樂;最常聽的入眠曲就是凱文科恩的鋼琴,他的鋼琴有一種很神秘的力量,它可以直接觸碰你的心靈,而且是很深很深的心靈世界,不管聽幾次,每次都能得到不一樣的感動,當然恩雅和莎拉布萊曼也是我很喜歡聽的歌曲,通常聽這些歌我很容易入眠,因為沒有甚麼讓我胡思亂想的空間,但是如果是國語歌就不一樣了,如果聽到一首有故事的歌,我腦海的時光會開始回溯到那一年的耳機,那一年的卡帶,那一年的書桌,那一年的教室和黑板,所以旋律是有記憶功能的,真的很神奇

我喜歡聽著安靜的音樂入眠,我會把音樂轉到幾乎快聽不見的聲音,然後關了燈蓋上棉被,這時候我會盯著一面漆黑的天花板,安靜的和自己對話,這種感覺很像情侶在美景旁用著幾乎快聽不見的聲音在甜言,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感覺這時候的自己和自己的心是最親近的,沒有任何多餘的繁雜事情來吵你,至少在入眠以前你的心境都是美好的,到了天亮睡醒了還有音樂作陪,完全消除了起床後的空虛,新的一天又有了美好的開始

而搖滾樂我習慣在心情差的時候聽,前提條件是我家沒有人在,我會把bass和聲音的旋鈕調到底,重低音的音效在此時會發揮得淋漓盡致,然後把自己丟在吵雜的音樂中發呆,最常聽的是Linkin Park和艾薇兒,我很喜歡他的嘶吼和刺耳的電吉他,感覺他們的嘶喊是在為我抱不平,激情只為了求雷雨後的寧靜,所以我的手上常常不自覺的也刷起了吉他,當我用pick刷到滿身大汗時,沖個澡,壞心情也被沖走了,所以我喜歡音樂,它是會聽我心事的好知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