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橋橫跨於萬華和中和兩端,是中和人往返台北的重要橋樑,每次騎車經過的時候我都要向它雙手膜拜一番,因為如果沒有那座橋,我今天就不會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那座橋,我搞不好還在當沒辦法投胎的孤魂野鬼...,一點也不唬濫

事情發生在民國70年左右,那時候華中橋還有設立收費站,我媽來到了台北找工作,結果就被分發到華中橋當收費員,然後很不巧的是我爸那時候在那附近負責紅綠燈號誌,然後就透過朋友的朋友就這樣認識了,我媽年輕的時候很漂亮,但是很兇,那時候聽說很多人要追她可是都不敢追,有幾個敢追的都被打槍了,依我媽的個性應該不喜歡油腔滑調的人,所以是看上我爸的老實,我爸年輕的時候很木訥,很不會說話,應該也不大懂幽默是啥玩意,第一次跟我媽約會的時候都是我媽在找話題,他只是默默答腔,然後聽說機車騎到橋上還拋錨...,第一次約會機車就掛掉一定很糗,但是我爸很強,幾秒鐘就把機車搞定了,但是到了餐廳居然把杯子裡的冰塊拿來洗手...,所以我媽一定是看上他的那雙巧手,這點我必須承認他真的很強,只要是和"電"有關的東西他一定能搞定,我會唸電子也是被我爸害的ˊˋ,但是我沒有遺傳到老爸的巧手,聽說我爸認識我媽那年他28歲,第一次交到女朋友,所以我媽是他這輩子唯一的女人,天阿!~有點離譜,唸工科的男生果然很可憐,尤其是那個保守的年代,當我在笑我爸28歲這件事的時候,卻被我媽反刮了幾刀:"你老爸28歲交到女朋友,你還未必有辦法壘",挖勒...連我媽都這麼看不起我,太過分了ˊˋ,不過說起來我爸還真的瞞厲害的拉,憑著老實的形象就能贏得美人的芳心,聽說也是追了一鎮子才追到的,於是不久永和市又多了一個只會喝奶拉屎的哭鬧的米蟲

恩...這就是華中橋的故事,不過好像和華中橋沒啥關係= =,幹麻突然講這個?媽媽節好像快到了,所以感謝有華中橋能讓我活在這個世界上,不過和媽媽節好像也沒關係...,好啦~所以以後看到華中橋要對它敬禮,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