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有個習慣,每隔一陣子就會自省,開始從"本我"進入到"超我"的境地,距離上次寫類似的文章似乎是剛進公司的時候,一晃兩年多就過去了,也意味著我也睡了兩年...,也意味著我這兩年都在停滯不前毫無進步。

幾天前跟國中好友聊天,他說他現在常常會找時間去上課充實自己,不斷的學習新東西,同時間也間接聽到朋友說某位工程師前輩認為之前的工作太安逸而轉換跑道的,想想自己也是過著這樣安逸的生活好久了,卻從來沒有萌生任何改變的念頭,總習慣著把未來拋諸腦後,但問題始終存在,從學生時代拖到工作,到現在工作了我還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自己的能力到哪裡?工作真的只是為了賺錢這個目的嗎?還記得以前面試長官總喜歡問我希望從工作中得到甚麼,我當時的回答不是薪水,而是"成就感",到了現在我的想法還是沒變,老實說薪水對我來講意義不大,他只是印在存摺上的某種象徵意義數字,如果今天我月薪十萬,我可能還是一樣會存百分之八十花用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因為我的物慾低,我在乎的是成就感,希望從工作完成中得到那一絲絲喜悅和成就,但裡想歸裡想,事實上大家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情,問了很多人都一樣,總覺得自己只是"較高級"的作業員。

老實說從前很排斥的程式,最近讓我萌生想要重新學習的念頭,出了社會我才發現,當一位工程師如果完全不碰程式真的會"沒搞頭",不管做什麼工作時間到了都會遇到瓶頸,或許我的頭腦本來就不是走工科的料,但我無法回頭了,只能嘗試從別條路找興趣和成就感!這幾年把以前高中念過的C語言拿出來看,並寫了幾段來玩玩,發現也沒有想像中的枯燥,或許繞了一大圈我最後還是會去寫程式吧?

最近很多同事開始買房子,也包含同齡的同事,但說到這個我又猶豫了,現在的房價這麼貴,而且我將來不一定在新竹工作,未來另一伴的意願...等等因素,讓我連去看房子的意願都沒有,我真的覺得自己什麼都只會空想而無法做決定,我怕做了決定會後悔,所以總是想很多而讓機會從身邊留失,也許這是我自己很大的缺點吧?

其實有想法不難,重要的是要有執行的決心,我最欠缺的就是這塊吧?大家紛紛著朝著自己想走的路口走去,只留下停在十字路口的我不知所措,在這個年代,還是要多學點東西,不然很容易就會被社會所淘汰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