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陷入自己的負面思考中,無限迴圈地循環著,只要腦袋稍微放空專注於一件事就會陷入這種思考。

我想到了某個朋友對我的批評,與對我說過的話:"你其實在我那被罵得很慘耶!"、"大家都罵得很難聽喔"當時我並不是太在意,只是隨便說了"我知道阿"帶過...,其實我在意得要死,事情已經過了半年多了,這句話像一根針三不五時地在我腦袋與心臟來回穿刺著,越是想忘掉的不愉快回憶,越是在夜深人靜時悄悄鑽入我的思緒,雖然我都悶著選擇不提不說不去解釋,但我知道這句話在我的潛意識中造成了非常大的傷害,都過了好幾個月還沒有痊癒的跡象,也許我沒有真正的原諒別人,也並沒有真正的原諒自己,為甚麼我會這麼在意?

還有一件事發生在台中的春水堂,我媽那天說的那些話,雖然那天也只是哼哼哈哈的帶過,演變到最後完全不想提不要碰不要講,但我知道我還是在意得要死,我媽說的那些話還是三不五時在我腦海轟炸一番,雖然用很強的主觀意識去抵抗,卻讓我一天天開始動搖了想法,那些想法開始侵蝕我的夢,我常常夢到與我想法迴異的事情,雖然我一定頑強抵抗到底,但是她說的話不可能不會在意,我還是超級在意,那天對我造成的傷害非常大,就像個小朋友好不容易學會了畫圖,開心得拿給媽媽欣賞,媽媽看都不看卻說你的畫風我不喜歡,馬上去重畫一張,這麼小就學畫圖幹麻亂畫一通?所以那天後我心灰意冷的後悔了,我發誓再也不會跟我媽分享這些...。所以我發誓一定不會對我的小孩這樣,我不希望這樣的惡性循環還要繼續傳給下一代。

近期有同事告訴我說有人在反應我的態度很差,進去復機的時候臭著一張臉不說話,也不會跟TECH聊天就走了,當下聽到非常傻眼,我這種好脾氣的人居然也會被說態度很差的一天,我實在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得罪誰了?為何會招來這些批評?難道TECH把機台弄當了我還要笑嘻嘻的說"謝謝你把機台弄當"嗎?當然就是問完工號就閃啦!我敢肯定自己對人絕對是客氣的,至於別人要怎麼說,就隨他吧...!

我知道我的思想不該再負面下去,悶了幾個月沒文章,我覺得寫完這篇就該是解脫的時候了?寫這篇完全沒有怪罪別人的意思,完全出自我自己的專牛角尖,放不下,我的負擔就會越來越多,該學著讓自己放下些小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