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中午休息時間,我的值班手機響起,睡意濃濃的我接了手機:"喂?您好..."
"學弟到社辦來!"隨即掛了電話。
社辦?那是蝦毀?社團辦公室?我不是在公司上班嗎?難道我睡一覺時光倒流回學生時代了?
學弟?現在在公司是很菜沒錯拉!但是沒有人會叫我學弟,所以肯定不是找我的。
心想那是打錯的電話,並沒有太在意,但是公司的分機電話要打錯很難耶!因為撥完公司號碼後還要再打上分機號碼。

但是又過了若干天後的早晨,值班手機又收到了一則不明簡訊:
"快點跟我講2/1的管樂節是否能去,時間大概是那一整天,沒重要的事都給我去"

發簡訊的那個傢伙應該是社長,用一種幾乎命令的口吻來命令學弟,雖然這封簡訊不是給我的,但我看了都一肚子火,原因出在"給我"這兩個字,我生平最厭惡的事情就是別人用命令的口吻來叫我做事情,當兵就不用說了只能忍氣吞聲,雖然表面上遵從但心中還是恨得牙癢癢,如果是平輩或晚輩,對方的下場可能就不會太好...。

為甚麼要提這個?想要提醒自己跟周遭的人"禮貌"的重要性,禮貌幾乎可以決定了你的成功與否,最近一個不是很熟的同學突然跟我熱絡了起來,跟我要電話想約我出去吃飯,但是語氣總是命令式的一廂情願式口吻,完全沒有徵詢我的意見或關心我有沒有空,點了他的基本資料發現原來他是個保險業務員,因為語氣跟禮貌,他連第一關跟我接觸的機會都沒有,姑且不論他的產品多好又多好,給人的第一印象感覺很直接的就會影響別人跟你接觸的機會!

簡訊中那個老大社長,不知道將來他出社會後公司的前輩會不會吃他那套呢?也許"世故"就是年輕一輩的人該學習的課題,不會做人想在社會上立足,難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