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15歲那年,有個女生突然沒頭沒尾的跟我說了一句話:「捷能,你以後一定要變很帥!」

很帥?到底甚麼才叫做很帥?英俊蕭灑迷倒一堆女生?有魅力有能力?很有錢開個雙B?但以一個國中小女生的角度來看說應該是樣子長得帥,她一定認為這個男的長得高但是不帥實在很可惜,我聳了聳肩一笑置之,反正我從來沒有把很帥當作目標,打從我娘胎一出生就註定了我的外表,很帥能幹麻?能讓我考上好大學得到好工作娶到好老婆嗎?很帥真的可以很有自信抬頭挺胸的走在路上成為萬人迷嗎?

十年過去了,我確定從過去來到了以後,我更確定的是「我完全沒有變帥」,我還是那個臉長長鼻子大大的我,還是那個異性朋友用五隻手指就能數完的我,我不帥,我不會說話,是個站在路邊很容易就被忽略的路人甲乙丙,但是活得很真實,心靈世界一直很飽滿,有時甚至還慶幸自己沒有優異的外表,因為別人不是喜歡你的外表而是喜歡你的人才願意當你朋友的。

常常覺得自己能活在世界上已經是個奇蹟,從不奢求甚麼,盡量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盡量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用宏觀的角度去想,能帶走甚麼或又留下甚麼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事情不值得去爭論或比較,外表這個東西也根本不值得拿來討論,只是很想對當年的那個人說:「我還是不帥,但我活得越來越扎實!這十年很慶幸沒有白白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