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不襟想起我從前是個充滿負面情緒的人,加上我的鑽牛角尖,任何事情都往不好的那面去拼命鑽,讓自己陷入無盡深淵的死胡同,這是我的本性,一直到我看了大量勵志的書籍,才稍微改變了我任何負面的想法,所有東西都變得很美好、很正向,跟我相處的人都覺得我隨和好相處,更熟的朋友就知道我私下是非常不正經愛搞笑的人,我喜歡把正向的情緒和能量帶給別人,這種能量是會互相影響牽引的,但每隔2~3年我還是會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偶而發發火,但整體來說我覺得自己算很能控制自己的"好人"。

接下來直接切入重點,我有個很好的朋友天生脾氣不好,常為了些雞毛小事發脾氣,在網路上常常釋放一些負面的情緒出來,每次看到自己的情緒也會被影響,很想幫他,但也知道說了也沒用...了解他的人都知道放給他自己一陣子自己就會熄火了,所以我通常選擇性忽略,也避免被埽到颱風尾,但總有些人會無辜受害踩到他的地雷,馬上一發不可收拾,令人捏把冷汗,原本愉快的情緒有可能就被這種餘波給破壞了,影響的不只是他自己跟被炸的人,每個看到的都會被影響,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能量會像漣漪一樣蔓延,損失的程度可能自己都難以估計。

站在他的立場來看,就是對方自己白目明知我在不爽抱怨還開白目玩笑,根本找死!只會火上加油!我不高興就是要發洩!我的脾氣就是這樣這就是我!在我的地盤就是不容許讓我不爽的事情發生!有人白目我就是要嗆他!

但是站在另一種深思熟慮的想法,如果一開始不放抱怨文不就沒事了?(紓發情緒有很多管道...一定比抱怨文效果好)放抱怨文會有朋友或是不熟的"朋友"回應是可以預期的事情,這個世界不可能為了自己一個人打轉,不可能每個人都知道你的脾氣來討好你順著你的意,一個真正成熟的人要分辨哪些脾氣可以發哪些是看看帶過就好,把自己不好的情緒帶給別人是很自私的事情,加上又牽連一些不知好歹試圖想哄哄你的人,光是這個月來我的腳下已經躺了兩具屍體...都是我認識的人,一開始其實真的不以為意,反正就偶而容忍他就好,我不會計較,但是當有天發現腳下被炸死的屍體越來越多,我不得不跳出來說話:是不是該有所省思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會想寫這篇文章並沒有針對他的意思,而且我是真的很在意這件事情才寫的(雖然寫完有很可能被砲),只是覺得人生不過短短幾年,何必計較那些雞毛綠豆小事跟自己過不去,生氣是一天,微笑也是一天,回首就會發現以前都是用負面情緒在過日子的...,我很喜歡愛因斯坦說過的一句話"憤怒只存在於愚蠢的人心中",聰明的人懂得用小智慧適時化解衝突,,讓自己跟周遭有更愉快的氛圍,這個也許要靠內化和行動才能慢慢改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