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這座台灣矽谷已經滿三個月了,住了這麼多地方覺得這裡很不一樣,因為特殊的科技環境,造就了這裡不一樣的世界,這裡的治安出奇的好,這裡的豪宅咖啡館特多,這裡的東西普遍來說都很好吃,這裡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工作,這裡的路很大條,但到了上下班時間阻塞的程度跟台北有拼,平常時段跟死城一樣...。

一般人對於工程師的刻版印象就是「宅」,只會修修東西電腦很強,但我來到這裡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工程師普遍來說都很懂得吃,所以這裡的東西都不會太難吃,工程師都非常講究生活品質,每個月幾乎都聽到有同事在出國...,而且...我們辦公室幾乎人手一台單眼???



這裏充滿大量的外來人口,究竟是暫時的進駐,還是永久的停留?


除了廠際間的交易,來到住宅區也在循環著交易


剛到這裡的我,就像剛從泥土冒出的小野花,最沒地位,最沒視野,最觸碰不到陽光


認真的活著,即使退了色也要繼續等待機會


但每想起過去,還是會想回到花瓣掉落前的完美


我在今天,看到模糊的過去和模糊的未來


未來也許我會攀過夢想,真正的抬頭看看這個世界


擁擠的夢想,真正能開出幾朵色彩?


我需要的是,無比的力量和勇氣,每個小角落間認真的態度


簡單都是福氣


不管你選擇了哪條人生道路


一路上遇到的競爭


別關起自己的心門,別拒絕和世界溝通


戰勝自己的心魔,就能掌握剩下的道路


還是沉思後的平靜會給我們一個好答案


活到現在,才發現閉上眼睛後的世界,更美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