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上,有的人需要被了解,有的人不需要被了解,有的人心井很深有的人心井很淺,心井淺的人很容易被人看透透,很容易被拆穿所有的想法和行為,心井深的人就完全相反!

最近發覺一個有趣的現象,有的朋友因為太容易被另一半了解覺得沒隱私而煩惱,這引起了我的好奇,被了解不是很好嗎?有誰不需要被了解呢?還是太被了解就像是沒穿著衣服在街上行走一樣的感覺?這個我有點難體會,所謂的心有靈犀一點通不就是只要透過一個眼神就訴說了一切,這種心靈相通的感覺不是很棒嗎?

我很羨慕有人可以被別人了解,因為我本身是個很難被了解的人,我的思考模式很怪,而且通常不會照著任何定律去走,意念之間的想法可能說變就變,而且無時不刻的在包裝隱藏自己,所以連我自己都很難了解自己,何況是別人呢?常常覺得自己一定是從外面的星球掉落到這裡的,我只是一昧的模仿別人學習別人,一直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天馬行空的想法無時不刻盤旋在我腦袋瓜上,有時會放空,有時像呆子,有時腦袋很靈光,有時很懶惰,有時很積極,有時很愛笑,有時喜歡一個人...。

最讓自己百思不解的事情就是,為甚麼不管別人做甚麼或我在哪個環境,我從來不會生氣?甚至一點抱怨的念頭都沒有?不知道是自己的修養好還是心中的小惡魔在等待復仇的時刻(蛤?)...,這就是我覺得可怕的地方,我覺得了解自己最好的辦就是多嘗試學習不同的東西,看看自己適合甚麼又不喜歡甚麼?再問問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不想要的又是甚麼?而要了解另一個人,只要經過長期的相處,其實很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