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其實也不錯




我從小到大就一直是很讓老媽操心的小孩,從人際關係、課業,一直到現在找工作交女朋友甚麼都讓她煩,因為我不喜歡照著這個社會的規則走,表面上我是個乖乖牌會聽大人的話,但私底下的我卻叛逆固執得要命,凡是只堅持著自己的步調來走,所以在課堂上我只會發呆,混過了幾十年的學生時代,到出社會找工作又不順利,樣樣都比別人慢,我媽甚至下通緝令,如果我30歲還不交女朋友她會逼著我去相親...,但是我也跟她說我絕對不會為了要傳宗接代去取大陸越南新娘XD,有沒有這麼慘?

為甚麼不交女朋友?這個問題身邊的人問過我千百次,除了懷疑我性向的機車人外,我都會含糊的解釋我的想法,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我只是覺得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我只是覺得談感情有點麻煩,要用盡心思外還多了個責任和使命,要做任何事總有個牽絆,沒辦法像現在想幹麻就幹麻,再來就是我覺得自己不是這塊料,看到我外表的人就覺得我是個大阿宅,我不懂得穿著打扮與體貼細心張羅每個細節,看到我身邊的朋友為另一伴總總的付出總讓我覺得好偉大,覺得換成是今天的自己可能都做不到,再來也是覺得自己的嘴巴很笨,在女生面前這個笨要乘以十倍,觀察過有女朋友的人都超級會甜言蜜語,女人是聽覺動物很喜歡別人說好話,ㄜ...這樣的世界離我好像很遠。

再來念舊也是我面臨最大的剋星,要嘛就要完全的投入,要嘛碰都不要碰,這是我的最高原則,因為一但投入了我可能就再也出不來了...,會死超級慘(我的經驗告訴我還是不要碰為妙),廖先生掐指一算說我的桃花最旺的時候是在2008年...,也被我用完了,當阿宅工程師要認識女生簡直比登天還難,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注定一個人慢慢品嚐吧。

一個人其實也不錯,雖然有時候會孤單,但是我的朋友超多,從南到北來過我家的朋友讓我媽都開始記不住誰是誰了,我喜歡到處跑,到處串門子,一起跟朋友回憶某某時光的過往,每次想到這些總能讓現在的自己振奮不少。一個人在街上閒晃能有更多發現,觀察這個瞬息萬變的城市,猜想某個路過的正妹背後的故事,彎個小巷走進新發現的咖啡廳,看本詩集小說咀嚼整個下午,拿著相機捕捉在圍牆上昏睡的貓咪,騎著機車攻上山頂欣賞暖色系的夜景,我覺得一個人的時候跟這個世界更近了,跟自己的心也更近了,而不是只活在兩個人狹小的世界中。(慵懶至極的人生)



看過周圍的朋友有人傷得很重,有人總是在爭吵,有人過得很安逸,有人很甜蜜,有人一直在跌跌撞撞頭破血流,回頭看看毫髮無傷的自己發現,原來換個角度想,一個人其實是很幸福的。








延伸閱讀

單身&死會之價值衡量

愛情觀

一個人的好


(怎麼從過了三年我還在寫這些鬼東西...,一點長進也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