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把利刃
就這樣把太平洋由南到北
切割成了厚厚的兩半
一半浸泡著艷陽的溫度
一半
在額頂上的汗水上蒸發

當鎖緊於碼頭的纜繩在
粉碎的浪花上彈跳
當八五大樓的背脊沉沒在
車葉攪拌的泡沫中
當二十五節的空氣因
迅速壓縮而過度緊張...

起錨
起錨
起錨
在抹去那些沉在海裡的潦草錯字前
沉重的鏈條不會摩擦出新的音頻
音鼓也不會
對著搖晃的鏡子拍發出新的聲納

啟航
在青天白日的皺摺中拉成筆直的航線
啟航
請在鮮豔的海水中滾動著熱血
讓右舵的角度再次射向茫茫的終點

像一把利鏟
就這樣把太平洋由南到北
砌成了厚厚的城牆




2010.7.3  蘇澳






小記:距離上次寫詩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現在已經完全適應軍中的生活,也能稍微抓回一點點以前的感覺,必須承認我退步很多了,所以就當作是另一種抒情的方式。這次是我最後一次離開高雄港了,所以感觸很深,望著無邊無際的大海,望著消失在天際邊的大樓,忽然失去了一種對於"未來"的安全感,不過換個環境生活也能成為一種小小的期待,期待跟蘇澳這個地方擦出新的火花。覺得自己沒這麼偉大,所以很少在談軍人的使命之類的鬼話,但是這次出航,真的讓我有感而發,就像"我們屹立在太平洋"這首歌歌詞說的一樣,深深的震撼著我這個無名小兵。

DEAR蘇澳!~我又回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