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看到
WAWA打了類似的文章,讓我非常驚訝於她的改變,所以我也一直很想要來個捷能進化史,但很多老照片都必須要用顯示器來讀取很麻煩,所以我先做了個簡單的半身照~


1992年的我


攝於台北永和

 

這輩子拍的第一張正式的照片,那年我六歲幼稚園剛畢業,看到我的笑容就知道我是個快樂又愛笑又頑皮的死小孩,還記得當時攝影師很滿意笑笑的按下快門,誇我的配合度很夠,其實那時候早就有彩色的照片了,但是我的畢冊是黑白的,就可以想見我童年的年代有多久遠了吧!


1998年的我

攝於桃園平鎮

 

六年很快就過了,那年我國小畢業12歲,然後看到我那憨憨的死臉就可以知道我國小過得不怎麼快樂,在那個香港四大天王很流行的年代,中分頭是那時候最流行的髮型,所以我也效法班上的每個男生留起了不怎麼像中分頭的中分頭。

 

 

2001年的我

攝於桃園平鎮

 

我覺得這張是我至今拍過最好看的半身照(沒想到我這輩子只有帥國中那段時光),從國小到國中短短的三年變了很多,也是我人生很多方面的轉戾點,那時候還有髮禁,男生的平頭長度不能超過手指頭,國中三年的回憶只有網咖網咖再網咖、讀書讀書再讀書。


2004年的我

攝於桃園楊梅

 

這張我不知道為甚麼可以拍得這麼醜,可能是攝影師故意要整我吧!那天我還特地去弄了高高的飛機頭,沒想到半身照拍的是正面根本看不出來,然後我的眼睛好像又比國中更小了一點,高中最討厭別那個醜醜黃色的領帶,真的實在醜到爆,畢業後馬上被我丟掉。

 

 

2005年的我

攝於桃園中壢

 

這年為了要換新式的身份證特地去拍的,我也是從大學開始留旁分頭,而且堅持一定要分出線,真的很好笑。


2007年的我

攝於台中太平

 

我在勤益的兩年,算是非常非常宅的宅男,總是留著自以為帥的鬍子和長髮,所以這張照片算是非常罕見的短髮,但是可以隱隱約約聞到一點點的宅味,在中部住久了,也覺得自己有一點點台味,我的山羊鬍也是那時候開始留的。

 

 

2009年的我

攝於台北市

 

跑了一圈我又回到台北了,沒多久北科就畢業了,最後我才發現我還是適合戴眼鏡拍照,不然會找不到我的小眼睛,看到我白晢的皮膚就可以發現台北很少有太陽,雖然我一樣很愛往外跑但就是很難曬黑,還有我的下唇為甚麼都會拍得這麼厚…,現在看以前的鬍子真的很醜...


2009年的我(當兵)

攝於高雄左營

 

這輩子第一次理這麼短的頭,覺得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用很少的洗髮精洗頭,看到我的照片還笑得出來,就知道我新訓過得很爽,很多人男生的這種照片都是苦瓜臉的,理了光頭發現原來我的頭是尖的,所以被一堆人取了一堆綽號…,而我的臉也是第一次這麼乾淨沒有鬍子過

 

 

等我下次拍半身照是甚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