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開始,我一直在失去那個本質的"自我", 有時只為了迎合別人,即使是我不認同的事情也跟點頭娃娃一樣的說"對呀對呀",即使是我認為很難笑的笑話也跟著一起大笑,即使是我超級賭爛得事情我卻笑著去做還說"沒關係沒關係",有時候覺得在團體中我只是一只被別人隨意移動的棋子,我完全沒有脾氣沒有情緒,被別人怎樣坳也完全沒感覺,很想問問自己真正的自我到哪去了呢?

所以,跟我交情淺的人都會認為我是一個很沒主見很沒有個性的阿呆,甚至有人用"古意"來形容我這個孩子,但我總覺得那不是真正的我,團體生活中我一直都在帶著很圓潤的面具,只因為不喜歡跟人起衝突的個性,讓自己凡事總是讓著別人委屈自己,有時拿不到事情的決定權只好很消極的去面對,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有時想想,其實人與人之間沒必要計較這樣麼多,只要能抓到自己所設的底線就好,我雖然處理人際很消極,但幾乎不曾得罪過什麼人,朋友雖然不多,但是知心的朋友卻是非常知心,我覺得能讓自己過得快樂就夠了,至於那個自我,會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能在自己的小世界活得很快樂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