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的放假班騎著小折到處遊蕩已經變成我生活中固定的模式了。
(這都要感謝我媽幫我從他朋友那裡弄到一台小折,讓我幾乎可以暢遊整個高雄市區。)

據說我的船在我退伍前都不會再開回蘇澳了,也就是我接下來的半年都要在高雄度過,而我們的駐地「旗津」,也當然被我逛到快爛掉了,每次跟著一推死外地觀光客搭渡輪來回,我會用一種本地人的眼神不屑的看他們「這有啥好拍的」「死鄉巴佬」,不過看著他們帶著相機和朋友又讓我有點羨慕...,我也好想有一台相機在身邊阿!因為這裡真的很美!
(旗津跟蘇澳不同的地方就是這裡有很多觀光客,有很多觀光客也表示也有很多美女可以看,不過美女的旁邊總是跟著醜男...(多說的))

旗津是個很有風土民情味道的地方,在靠旗鼓渡船頭的右側往燈塔的方向有一整個區塊都是屋簷比我還要矮的老房子,那一帶的巷狹小的只能容一台機車經過,有趣的是他們的大門從來都不會關上,可以直接聽到裡面電視機的聲音和媽媽罵小孩的聲音,很多爺爺奶奶喜歡坐在門口納涼抬槓,也可以看到家家戶戶晾在外頭的衣服,還有小孩騎的腳踏車,阿公的搖椅,鍋瓢碗筷...。

再走過幾個巷口就看到很多當地人供奉的廟,廟前很常辦活動,每次經過不是有人在台上表演歌仔戲,不然就是用投影機頭在某某人家的「牆壁」上看電影,重點是還真的很多人在看,而且電影都是新的電影,讓我直呼這個地方實在太妙了。

有時我會爬到高雄燈塔上發呆看夜景,這個地方嘉晉以前也有帶我來過,老實說我超愛這裡的view,這裡可以一半看到海,一半看到旗津的矮房子,還可以遠眺高雄市的八五大樓和漢萊飯店,入夜後燈塔會點亮,看著從燈塔中打出的光束在旗津上空揮舞著,讓我有想揮舞文筆的衝動...。

在燈塔的另一座山丘就是旗後砲台,這裡的視野也不錯,可以看到整片大海,晚上燈也會點亮,殘壁刻畫著歷史的痕跡,也刻劃著我想拍照的衝動...。(到底是哪個王八蛋規定當兵不能帶相機的T.T)

當然旗津也規劃著非常完整的自行車車道,騎著這條車道可以環島玩遍整個旗津,往旗津的西側騎可以看到沙灘,假日很多死觀光客會在這裡玩水,中間的噴水池很多人會在這裡表演奇怪的東西,晚上這裡也會點亮,我常常一個人坐在這看著黑黑的大海和遠方白白的小點點發呆,沿著單車道一直往下騎可以看到風車公園,這裡也是很多情侶會來的好地方。

一直到最近我還發現了一個超讚的地方,那裡是一個山洞,直接開在高雄燈塔的下方,一進去才發現裡面又是一個新世界...,山洞的上頭貼滿了螢光發亮的星星...,整個超級給他浪漫,所以我當下就決定,我的下一部小說就寫這裡了!

很久沒出海了,在一個地方停留越久就會留下感情,我想我退伍後應該會很常回來這裡看看吧?每次睡覺前我會趴在窗戶前,看著「戴綠帽」的八五大樓的紅燈閃阿閃的,回想起我也常趴在北科的頂樓看101,也常蹲在勤益的圍牆上看世華大樓,心境跟著不同的時空切換,不過再怎麼切換,我想應該也沒有像現在如此刻苦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