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點放完後日子就過得特別快,過了六天又遇到第二次點放,第二次點放我還是跟著一群死宅男到處逛市區,逛到一家服飾店的時候187馬上就跟女店員聊了起來,那個女店員一直說他五官很立體長得很帥,然後又看了看我,說我長的很像遠百某個吉祥物...,天啊!原來我是屬於長得很可愛的那種(尤其理了平頭),原來我"史奴比"的外號是這樣來的,以後我就改走搞笑路線吧!至少不要說我像陳為民就好...,出了店187要我多多練習跟女生講話,他說我好像都不大愛理陌生人,也許吧!如果我能有餅乾一半的不要臉功力就好了,回到了營區大家在互相分享著戰果,買了甚麼、跟哪個女生出去、去哪家汽車旅館、搭訕到誰、哪家的"堵漏"不錯之類的,來到軍中我才發現,我真的是超純潔的草食男耶!鄰兵們倒數行事曆的圈圈已經越畫越多,居然開始有人捨不得離開這裡,大家的共識都是說下單位不見得會比較涼...,因為這裡過得太快樂了,而我通訊錄的朋友也越抄越多,很奇怪的,每次我要離開一個環境人緣就會特別好,不知道這是哪們子的魔咒...。

最後一次點放跟187吃完午餐後獨自一個人在高雄自由的亂晃(因為他喜歡逛街買衣服我沒興趣),我拿著從捷運站幹的小地圖,從三多商圈展開了我的冒險之旅,我晃到了前年佳晉帶我去的遠百瞭望台,這裡的視野非常好可以鳥瞰整個大高雄市區,只是大白天死情侶還是很多...,到了晚上還得了,吹著高雄的風望著遼闊的視野,心情頓時舒暢了起來,下了電梯我無意識的往85大樓的方向走去,不小心晃到了海洋之星和新光碼頭,這裡是個很漂亮的公園,有自行車道也有個大型噴水池,噴水池旁撥著恩雅的歌,整個非常有文藝氣息,廣場旁邊有個寮望台可以看到港邊停泊的船,很多家長會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玩,也有很多情侶來這裡約會,只可惜我的小老婆D80不在身邊,只好插著口袋很悶的走完一圈,我發誓下次一定要帶它來。

逛完了碼頭我攤開了小地圖看了看,發現夢時代離這好像不遠,所以決定還是使用萬能的雙腳來征服,整個冒險的興奮心情又浮現了(有看過海賊王的人就知道這是魯夫的那種神經病冒險精神),不過走到了一半我就後悔了...,因為實在沒有地圖上畫的近,走了快一個小時不容易撐到了凱旋捷運站,搭上了接駁車後發現有種熟悉感,記得去年的十月為了散心從台北殺到高雄找小白阿榮,小白和小貓還特地陪我這個可憐蟲逛了夢時代,那時候小白還是帶著傷口包著紗布陪我逛,沒想到一年後我已經在高雄當兵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到了夢時代我趕緊打給班長回報,沒想到是一個女生接的,太棒了!我已經一個月沒跟女生說過話了,班長的女朋友就借我聊聊吧!(唉~可惜我不是這種人)一層一層的逛發現跟去年的東西差不多,只是商店比美麗華大很多,種類也比較多,最後逛到了頂樓,這裡聞到了很多歡樂的氣息,如果我還是個小孩應該已經在這裡玩瘋了吧...,到處都是小朋友玩的地方,歡樂氣氛真的比美麗華濃厚,最後決定在一間咖啡廳打發時間,咖啡不怎麼樣,不過讓我得到了一個下午的悠閒時光,我喜歡坐在咖啡店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我會猜測他們背後的故事,也從他們的談話大概的了解他們的背景。這個下午雖然一個人漫無目的的亂走亂看,不過我偶而喜歡這樣獨處的時光,也因為是一個人才能有這麼多感受。

結訓的前幾天學弟就已經來報到了,看著他們的大光頭和恐懼的眼神,就想到我剛進來的那天也是這個菜樣子,一個月過得還真快...,一個月我已經把新訓的東西都學會要準備打包離開了...,學弟剛進來都會非常乖也非常怕班長和學長,有些同T會很沒口德的酸學弟,但是他沒想到等我們下部隊後也是最菜的兵阿!這幾天我們故意答數和唱歌都非常大聲,班長說要做給學弟看,他們班長會比較好帶兵,因為結訓的日子近了,每個班長都變成了大好人,幾乎都嘻嘻哈哈的跟我們打成了一片,每天么八的時間也變多了,不過最後一個禮拜我們都在接別隊的公差,接到快變成了"公差四中隊",所以健測那天我們都死得很難看,原因是沒有時間練習...。

結訓終於在結訓典禮畫下句點,大家都歸心似箭的去趕車,我搭上了開往中港轉運站的統聯,回憶著來這裡的一個月,其實覺得還蠻好玩的,有人說當兵是浪費時間,但我不認同,我覺得時間是自己的,要不要浪費也是自己決定,對我來說至少我有獲得,包含做事的態度、對長官的禮節、怎麼跟人群相處過團體生活、調適自己的心態、如何分工合作、如何偷懶不被抓包(喂~)...,這些軍中的東西都是外面學不到的,對我來說是最寶貴的資產,相信在未來下部隊或出社會也用得到。

回到家我媽說我變胖了,原因可能是軍中作息正常,我的胃口變得出奇的好,而且在軍中吃東西不用錢,我常常給它卯起來吃...(雖然菜不怎麼樣),總之終於結訓了,未來我還有更大的挑戰等著我,未來的10個月!加油!



<完>



ps回到了家餅乾打給我,他跟我說如果我再寫下去可能會接到國防部的電話之類的(因為他有類似經驗),所以...我就先寫到這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