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聽表弟說統聯從中壢到台中只要100塊,天啊...真是夭壽便宜,以前的我真的是花了不少冤枉錢,為了搶便宜和太無聊,所以我就殺去了。




溫故-高美溼地


這裡是我以前我在台中最喜歡的地方之一,我常常一個人在這裡靜靜的看海想事情,沒想到隔了兩年再次看到這片濕地卻有著不同的心境,而今天的我..........終於弄到了單眼。

「風車、泥地、夕陽、雲彩、情侶,天邊的晚霞被烤焦了一小塊,那回憶呢?」









溫故-清水休息站


在看過台北台中桃園無數的夜景後,回頭看看清水休息站的夜景就會覺得很虛,唯一比較可以介紹的就是...,這裡的廁所真的很大,我覺得應該有全國前三名吧!還有站內賣的清水米糕不錯吃,不過價錢也很不錯。



溫故-月老夜景


這個地方只有對台中很熟又愛夜遊的本地人才會知道這裡(就是我),一般的觀光客根本不可能跑到這個又黑又暗墳墓又多的小路上,這裡位於沙鹿和清水的交界,台中都會公園的山頂,夜景也比會公園漂亮好幾倍,這裡旁邊有間有點詭異的月老廟,所以我們都稱這裏為"月老",很多情侶都會來這裡看看夜景拜拜月老。








溫故-都會公園夜景

都會公園是台中看夜景最有名的地方之一,著名的中科就在都會公園的山腳下。








知新-彩繪眷村


原本是不起眼的小眷村,經過了一些藝術家彩繪過後煥然一新,成了新的景點,吸引了很多攝影師來此外拍取景,可惜沒有MODEL讓我拍,只好拿餅乾充充數啦,大家湊合著看,這裡位於台中市春安路56巷,嶺東技術學院附近。














溫故-朝陽後山


不知道為甚麼我又跑到這裡來,這裡是我的小說中出現過的場景,是朝陽人的秘密後花園,但是卻被我們這些愛玩的死勤益人攻佔了,要登上這必須先通過朝陽大門,再騎著很小的小路上山,夜晚的景色也一樣很美麗。



知新-勤美綠園道


這棟建築其實就是台中的誠品總部,標榜著台中綠建築的自然概念,意思就是利用大樓中大量的植物讓室內溫度降低,達到節能撿炭的作用,至於我之前為甚麼沒來過這裡,因為我去了台北才有這個地方...,台中真的開了很多新店。






溫故-市民廣場


我很喜歡台中的都市綠地草皮,它乾淨得會讓人想在地上愜意的躺著聊天,台北就很難找到有這麼棒的地方了。






溫故-文心公園


文心公園在台中也算是很有水準的公園之一,除了擁有圓形劇場外,夜間的造景夜燈也把這裡點綴得非常美麗,我也喜歡這裡現代感的廁所和小山丘的步道,這裡是約會和運動的好地方。












這趟溫故知新之旅讓我更愛台中的知性與感性美,我還會再回來竊取美景的(深深相信自己會變成台中人),在此非常感謝表弟和餅乾的熱情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