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起床到學校輔導中心參加磐石計畫,做了一份人格心理測驗,老師每個人都拿去分析講解,整個完全被老師說中要害...。

「你是個會想很多人,但是你只會在心裡自己想而已,往往不會有答案出現,所以你會讓自己怠惰下去」
「要多多接納別人的意見並寫在紙上,想辦法去改進」
「你很不會看場合說話,所以會有點白目的傾向出現」(白...白目...@@)
「你很懶惰,很多事情不夠積極,不會時間管理,讀書的效率非常差,你是怎麼考上這裡的啊?」(哇勒...真毒舌)
「從你的測驗可以看出你有點宅,而且有點悶過頭的傾向」(...)


一份簡單的心理測驗把我的癥結點全都從內心深處挖了出來,雖然有點毒卻針針見血,我果真只有當小老百姓的特質...,其實這些問題我都知道也存在很久了,但是始終提不起勁來改變自己,我想最失敗的應該就是我的懶散和時間管理,還有就是自己的固執,這些東西我的好朋友們小白餅乾很久以前都告訴過我了,他們最常講的話就是...

小白:「只會活在自己世界的史奴比」(這是我勤益的綽號)
餅乾:「死腦筋的宅男」

佳晉也曾為了我的事情跟我吵了起來,原來真正的好朋友才會跟我說實話,擁有這些真心的朋友真的很幸福,早該把這些肺腑之言聽進去的,由於我的固執總是把這些當耳邊風,總覺得自己活得快樂安逸就好,但往往無形之中卻失去了某些重要的東西,該再次好好想想這些東西了。


最近有點徬徨於自己的志向和出路,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走電子這條路,這條路已經被我開墾到泥濘不堪,我也癲頗的走完四年,但四年後我找不到出口了,完全看不到盡頭我還該繼續開墾下去嗎?別的道路會不會又讓我再次迷失方向還是會更陷入泥淖?即將抵達十字路口的我開始有點害怕未來,因為我要開始做選擇,而每種選擇都決定了我的未來,道路的盡頭依舊一片黑,回顧走過的路卻依舊狼狽不堪,這四年想做的事情沒有一件完成,我該繼續這樣過活嗎?

也許往前走幾步,眼前的路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一點。

也許往後退幾步,我會知道我要的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