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身邊的好友都用「呆子」來稱呼我,因為我的思慮總是慢半拍,感覺表面上也是個沒有主見的好好先生,總是傻呼呼的過日子,但是我卻超討厭這個綽號,常常為了這個跟我朋友翻臉,因為我不覺得自己呆,我會發呆是因為我喜歡想事情,我會偶而進入到自己的心靈世界中悠游,也因為這樣常常跟外面的世界不小心脫了節,反應總是慢半拍,才會被人家説呆。

第一次聽到人家說我心機是高中的時候,當時只是想對付一個班上超級討厭的人,那個人自以為是頭頭,總是喜歡當眾辱罵我們這些看起來沒脾氣的人,而且都是用非常難聽的字眼,就像長官罵下屬那樣,雖然表面上我只是笑笑,其實心裡恨死他了,但是我鬥不過他,嚥不下這口氣決定要來陰的,於是開始蒐集這個人的一切情報,一有機會他就會莫名奇妙的很倒楣...像是突然沒辦法登入他的帳號、收到一些病毒恐嚇信之類的...,雖然很幼稚但是這樣才能稍稍消去心中的怨氣,而且這件事情當時我只給一個信得過的朋友知道而已,所以被說心機了...。(好啦~這件事我承認有點心機...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比起呆子我更討厭在意別人說我心機,心機是拿來形容對人或對事情"很心機",而且是對任何人任何事,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心機,我都是用非常真誠的心在交朋友的,沒有任何目的也沒有任何手段,我要的僅僅只是回報在身上的快樂而已,跟朋友間我不會太計較甚麼,尤其是要好的朋友,所以總是很隨性很自在,另外我說話有時候會比較婉轉客套,那是因為跟不是非常熟的朋友才會這樣,不熟的朋友因為不瞭解你,說話太直別人會不小心會錯意,寧可用詞小心婉轉點好。

我承認自己是會想很多的人,我也很會觀察別人和週遭,但是應該不至於和心機劃上等號,會打這篇文章是因為非常在意別人這樣說我,所以你們還是叫我呆子好了。=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