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會對著鏡子這樣問自己:「你活著是為了甚麼?」,是為了賺錢?為了養家?貢獻社會?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對我而言有甚麼意義?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一直到我上了大學有了大方向的答案,人們追求的只是快樂,快樂的涵義非常廣泛,有了錢你就會快樂、有了好工作你就會快樂、有了幸福美滿的家庭你就會快樂、有一番成功的事業你就會快樂...,快樂提升一個層次來說就是成就感,我們從小到大都在追求成就感,某方面勝過別人,你就會有成就感,你就擁有自信,你就會快樂。

要擁有快樂的前提就是要知道自己在幹甚麼,追求著甚麼樣的快樂?很多人庸庸碌碌了一輩子都在為別人而活,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而誤解了快樂的意義,有了錢真的會快樂嗎?(他不一定有時間花錢)、有了好工作真的會快樂嗎?(他不一定喜歡這個工作)、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一定會快樂嗎?(他不一定有時間陪家人),快樂沒有一定的準則,完全是為每個人量身訂做的,最重要的是"What do you want?"對我而言,未來在心裡有了藍圖,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樂觀的過每一天,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快樂,很簡單。

為甚麼談這個?因為這陣子對考研究所的想法突然有了改變,電子不是我的興趣要逼我唸研究所我也不可能唸得好,但是我老媽當然聽不進去,她認為電子系畢業出去才會有好工作,但是我不這麼認為,即使我有好工作,我也不可能快樂...,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活著會很痛苦,我有自己的想法和道路想走,但長輩總認為我太天真,總說我不懂得外面的世界有多難混,但你們不是也這樣熬過來的嗎?既然你們可以為啥我不能呢?研究所對我的意義到底是甚麼?只是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混個學歷浪費兩年的時間?我覺得很多人都曲解了事情的本質,盲目的一頭栽進去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麻,跟著一窩蜂潮流走要出頭才更困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得好、才有成就感、才會快樂,這是最起碼的道理吧?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掌握!即使失敗了,也失敗得心甘情願,因為這是我熱愛的工作,因為我正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