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月8號,再一天這學期就要結束了,隨著我的大學生涯一分一秒的倒數著,就越覺得學生的身分很寶貴,明年這個時候我就不能用學生證買門票了...,想到就覺得些許莫名感傷,我的大學四年...你怎麼過得這麼快?

我還很清楚記得第一次離開家裡到台中唸書的心情,第一次離開家的心情是很複雜的,一方面是對於從小長大的家裡的不捨,少了點家庭的安全感和呵護,每次從台中回到家裡總是有著滿滿的感觸,台中對我而言是個完全陌生的城市,沒幾個認識的人,而另一方面是非常高興終於能完全獨立生活,可以完全幹自己想幹的事情,所以在台中的兩年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之一,我認識了很多的好朋友們,有著很豐富的生活,也愛上了台中這個美麗的城市。

來到了台北住在我的出生地老家後,多了很多長輩關愛,不知不覺跟台北的親戚又熟識了起來,這可能也是我祖母在天上的安排吧,我做夢也沒想到我會回到台北來,小時候一直很嚮往台北的生活,有捷運有夜市有西門町...,現在住在台北了,卻嚮往著平靜的鄉村生活,人真的是一種永遠不知足的動物,我依舊記得我來北科第一天上台自我介紹說的話:"我想從這裡畢業",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好笑,因為我真的覺得我會來這裡簡直是奇蹟,很怕同學都超級強而我會被退學...,結果待了一學期後才讓我稍稍放心,在這裡我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很多人都把重心放在課業上,但我覺得課業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去追求,人生要學習的還有更多,所以照樣過我悠閒的日子,有時騎著機車到處晃到處拍照,有時在咖啡廳裡混一整天,有時晃到圖書館看閒書,雖然總是一個人,卻也過得挺充實。

這四年,大學生涯沒有給我太多的專業知識,卻給了我獨立思考的習慣,給了我很多處理事情的能力,給了我處理人際關係的方法,給了我樂觀的態度,這四年我得到的比我想的還要多很多,很多跟我10年沒聯絡的親戚或國中同學對我的印象還停留在那個內向又自閉又不會說話又沒自信的捷能,現在我告訴你們,我真的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