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凌晨閱讀寫文章,
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隨著優美的旋律讓自己的心情
完全沉澱在自己的小角落中,
這是一整天中我感到最幸福的時光,
大家幾乎都睡了沒甚麼人會來打擾,
掛在即時通的笑臉們都睡了,
常在門外哭著不想上學的小孩睡了,
整天在巷口狂吠的野狗也睡了,
在車頂上叫春的小貓睡了,
叫賣的小販也睡了,
屋外的整個巷弄睡成了一片,
全世界一半的人都睡了,這個時光是屬於我自己的,
心就像一潭完全沒有漣漪的死水,
很容易隨著任何感覺到的事物起伏,
我可以寫一首在我內心醞釀很久的詩,
我可以把自己丟在別人編織的文字中,
我可以翻閱那些旅遊的照片
沉溺在過去的美好時光中,
我也可以帶著耳機閉上眼睛甚麼都不做,
思考著別人對我說過的話或是我做過的事情,
也可以,
在我腦海播放著曾經上映過的美好畫面,
只有在孤獨片刻才能找到自我,
外面的世界一切都與我無關。


人有時後確實是需要孤獨的,
利用孤獨的片刻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這樣活著到底有甚麼意義?
偶而停下腳步,
看看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看看這個多變的世界和身邊的朋友,
想想自己曾經追求過甚麼?
想想那些在生命中最難熬的時光,
聽聽左胸口那規律的悸動,
聽聽午夜掛在天際間的呢喃,
靜下心來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的每一刻,
你會發現很多你不曾感受過的事物,
因為你可能已經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真正的自己其實一直活在我們深邃的淺意識中。

午夜最聒噪的就是秒針的跳動聲,
它不斷提醒著我
時間不斷的在生命的小框框中漂移著,
在我閉眼前,
午夜最後一道光芒
就是灑進我房間的路燈,
它柔和的微光溫暖了我房間的每個冰冷的角落,
當我的世界一片漆黑,
我會告訴自己,
還有最後一盞光芒每晚會按時陪我入睡。



打完這篇文章剛好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