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班上一個同學突然傳msn的訊息跟我說"捷能 我覺得你是班上最好溝通的人",雖然不知道他為甚麼突然這樣說,但是我知道他意有所指,在班上也常常聽到某人說誰誰誰心機很重之類的話,"心機"是拿來做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整天對付週遭的人,心機重的人不會過得比較快樂的,基本上我對這類的人也很敏感,感覺只有利益關係才來找你,但是你如果要他幫忙他絕對不會甩你,對於這種人我一定保持適當距離,還有一種人就是說話完全不修邊幅太過正直的人,私底下得罪了很多人都不知道,雖然這種人比心機重的人好一點,但是人際關係他絕對是很吃虧的,還有一種人就是喜歡在背後說人壞話,感覺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列入他的黑名單了...,還有一種人是最酷的,雖然平常在班上跟他們沒啥交流,但是見到面打個招呼也是基本禮貌吧...,好幾次我都感覺在對空氣說hello,幾次以後我也不會想理他們了,學校就是一個社會的縮影,甚麼樣的人都有,在這個班上待了一年,大家的性格也大致展露無疑,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很好,但是怪人也不少(包括我),到了社會上人際關係很重要,不懂得處理人際未來會很慘,雖然不知道在別人眼裡是怎麼看我的,但以我低調憨厚的個性應該不會有太多負面評價吧...我最大的缺點可能就是懶散不積極,所以跟我合作的人常常被我氣得半死,小秉&富翔...真對不起你們,我會改的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