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新聞全部都在報導陳雲林來台的事情,雖然這是兩岸第二次親密交流的大事,但是反對的聲音還是很多,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人民有自由發聲的權利,所以我不覺得抗議事件有甚麼不好,因為就連總統走到哪都有人抗議了,更何況是敏感的人物到台灣來做交流。

民進黨始終都是以台灣意識主權為出發點的一個黨派,所以理所當然的第一個反對的一定是他們,只是我覺得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根本不必要特別去強調台灣主權,除非自己心虛...,他們主張台灣應該獨立,我也認為是好事,但是這是破壞兩岸和平的第一步,只會給對岸更有藉口來打台灣而已,所以我不贊同他們的想法,但是他們辦遊行來抗議我是很認同的,本來就應該讓陳雲林知道台灣有很多種不同的聲音來看他的來訪。

這次的交流是以經濟、通航和食品衛生為討論的基礎,雖然不會涉及政治敏感話題,但是問題還是存在的,總有一天還是會遇到,就像釣魚台主權始終是無法解決的問題一樣,雙方只能用模糊的代名詞來達成共識,以中共的觀點來看這個交流,我不覺得他們是完全的善意,他們無時無刻在壓榨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飛彈也從來就是增無減,他們只是釋出表面的善意讓台灣人民得到一點點利益來認同他們,對他們來說統一台灣是遲早的問題,只要照著這個策略繼續走下去,所以政府一定要拿捏得宜,不能全部的經濟策略都投靠對岸,雖然交流是互利是好事,但是台灣基本的主權尊嚴絕不能喪失。

看了新聞發現一個怪現象,為甚麼拿國旗的人都被警察沒收,拿五星旗的人卻都沒事?拿自己國家的國旗來迎接貴賓也有錯嗎?如果說抗議布條不雅的字眼也就算了,沒收國旗真的太誇張...,這次政府動用了大批警力來保護陳雲林也造成很多人的不滿,我覺得政府應該先安撫群眾,而不是等著問題一直持續發生,明天他會怎麼稱呼馬總統是大家最期待的。

不管和中國是否該友好還是該隔閡,我認為沒有所謂的對和錯,和中國友好可以增進雙方的利益和維繫人民的感情,但是卻有被統一的隱憂,和中國隔閡會增加彼此的猜忌和距離,但是能確保台灣主權,這始終是很矛盾的問題,不過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的話,和中國交流是利多於弊的。

不得已又在這裡發表政治議題,以上只是敝人小小的想法而已,沒有任何預設的黨派立場,盡量用很中立的觀點來看這件事,身為一個台灣人本來就有權利發表自己的看法,當台灣人是很幸福的(如果我在中國發這篇應該就被抓去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