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校的時候又看到那個"北科阿嬤",她常常穿梭在校園中撿一些寶特瓶或廢紙,所以我早就認識她了,每次看到她的時候她的臉上總是掛著一絲爽朗的微笑,那種純真發自內心的微笑,這種笑容很乾淨,沒有任何心機或是刻意的"商業微笑",她的微笑感染了我,所以我也回了一個微笑給她,我想...她是快樂的,內心的世界是非常乾淨透明的,頓時間覺得這個世界變得很美,因為快樂是會傳染的。

以前我常常很困惑為甚麼很多人會去當沒有錢賺的志工,但自從我去參加了福智辦的夏令營後我瞬間明白了,原來志工們得到的東西是比金錢來得更可貴,這種東西就叫做"快樂",志工的成就感就在於幫助別人的喜悅,你的熱情會感染很多人,別人也一樣會回饋到你身上,這種快樂真的很難言喻,唯有自己去體會;身邊的很多很多朋友都是不快樂的,看著有些人的無名,永遠是負面的想法,永遠透露著悲傷的情緒,常常抱怨這抱怨那抱怨自己為啥這麼倒楣為啥命運這麼坎坷,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也跟著難過,於是負面的情緒就會像氣球一樣膨脹,一直蔓延開來,於是就會越來越封閉自己,拒絕和世界溝通,結果永遠不可能快樂得起來,因為他的心境已經越來越狹小了,小到只能看見世間醜陋不美好的一面。

佛家常常說的看破紅塵、觀功唸恩就是要你看得開,換另一個角度來思考事情,事情總是有正反兩面思維,聰明的人只會用正向的視野,心存感激的心來看這個世界,讓自己心境遼闊,讓自己快樂,最後你會發現,你擁有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微不足道的事根本不足以計較,大家都是很公平的活在這個世界上,雖然每個人因為環境會有稍微的差異,但是要怎麼活完下輩子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你的想法也是你自已可以控制的,既然路可以選,why not?想法也會改變你的人生,正向的思維真的很重要。

快樂就是要對某件事情樂在其中、快樂就是要從困難中獲得成就感、快樂就是要積極樂觀、快樂就是要有良好的人際、快樂很簡單、很單純、沒有任何雜質在裡面,它就像山谷的潺潺流水一樣清澈廣大,泉源是乾淨的,下游的分支才會乾淨,泉源是湍急的,下游才可能被牽動,大自然存在著很多道理,都說明了人生最精華的智慧。

快樂和悲傷都會傳染,看到"北科阿嬤"爽朗的笑容,我們是不是該把這張微笑傳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