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後一次進電影院是五年前,看的是"末代武士",暑假原先計畫要去看"神鬼奇航3",但是看過的人都說不好看,所以動力少了一大半,昨天因為颱風很無聊,所以很神奇的殺到了中壢威尼斯,原因是最近有一部很火紅的國片"海角七號"燃起了我的興趣,我對於國片其實是不抱希望的,所以我也從來不會進電影院去看國片,但是這部大家看完都說好看,而且報紙也以大篇幅在介紹這部電影,所以我把"神鬼奇航3"的期待全部押在這部電影上了,由於本人太白痴,居然不知道怎麼買電影票,所以這個工作就交給我妹來做,謝謝你陪我看吼。

海角七號其實是一個恆春的古地名,我覺得電影名字取得很好,一看就知道是在講一個海邊的故事,復古的感覺也有。電影一開始男主角摔了一把電吉他並烙了一句狠話"x你媽的台北",讓劇情一開始有強烈的張力和震撼力,看著熟悉的台北街頭有著無比的親切,這或許就是國片親和力的原因吧,接著鏡頭很快的轉到了恆春,和繁華的台北產生了強烈的對比,鄉間的小人物也描寫的非常生動寫實,但是髒話出現的次數也太多了吧...,是要凸顯本土味嗎?但是笑點也真的很多,導演使用了輕鬆詼諧的方式來詮釋某些嚴肅的題材(包括親子問題、人口外流問題、族群問題...),所以你不會覺得這是一部乏味枯燥的國片。

電影的場景帶到很多恆春美麗的地方,也把一些畫面拍得很現代唯美,看完了這部電影真的會很想殺到那裡一趟;電影裡的人物個性都非常分明,為劇情添加了很多情緒,他們為了春吶所以組一個本地人的樂團,整個團員有老人小孩原住民客家人,象徵著族群和世代的融合,雖然一開始衝突不斷,最後卻有完美的演出,關於那個50年後才寄出的包裹裡的故事,一直穿插在劇情的每個段落中,只是我個人覺得這個老故事和組樂團的故事有點連貫不起來,而且動畫做得真的蠻差的,可能礙於預算不足吧,雖然這部電影是被歸類在愛情故事中,但是其實成分很少,內容比較著重於探討台灣的點點滴滴。

這部電影的感動度雖然可能比不上"不能說的秘密",但是我覺得它深度夠,要表達的東西非常多,還非常寫實的提到台灣戰後的生活情形,而且適合各種年齡層的觀眾(小朋友最好不要看,因為很多髒話),以我看過的國片來說,算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嚕,推薦給大家,有看過的人也歡迎找我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