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南部之旅計畫我從很早之前就想實行了,幾個月前本來就該出發的,但因為出發前天晚上去夜唱體力消逝殆盡,所以被迫取消,所以這個暑假我的計畫之ㄧ就是要去南部一趟,尤其是高雄,高雄是我這輩子最想去的地方之ㄧ。
八月十一號早上上完該死的微積分之後,雖然有點小感冒,但是不打緊,我就從台中朝著我暑假的夢想出發了。
下課後我麻煩迪迪送我去車站搭車,才知道原來佳晉要回來台中,真不巧,我還正想去高雄找他說,上了國光號之後我很快的發揮我超強的睡覺功力,一覺醒來就已經到了新市,車程大概兩個小時左右,跟台中到桃園時間一樣。
在台南市下了車就強烈感受到南部酷熱的溫度直逼著我的頭頂而來,不久遠豪兄就打給我了(他就是被我借用名字寫在小說中的國中朋友),到了後站和他見面後才發現他騎著一台很貴的SR,他說他是他很有錢的室友的車。
上了摩托車之後遠豪兄就帶我大致逛了一下成大校區(他是成大的),成大的校區非常廣大,堪稱是全台第三大的大學,最可貴的是校區又在後車站市區,不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成大大致可分為六到七個校區,每個校區都被馬路隔開,逛了成大才發現我們勤益真的很可憐,我門學校的面積大概只有成大的一個校區這麼大而已吧!
說到校區最有名的應該就屬光復校區,裡面有知名的榕園和成功湖,榕園裡有一顆據說是日本天皇親手摘種的百年老樹,同時也是世華銀行的商標,以樹頂的茂密廣大程度真的可以看出歲月編織在這棵老樹的痕跡。
而遠豪兄當然是從頭到尾的解說員兼導遊,他對他的學校非常了解,很多老建築的過去和某些校區的歷史故事他都暸若指掌,虧他歷史系沒白唸。例如他的系所的前身就是日據時代的軍營,有一點巴洛克建築的味道。
之後天氣實在是非常不饒人,遠豪兄就帶我去參觀他們學校的圖書館,美齊名說是去參觀,其實是想吹冷氣而已,但是我進去才發現...他們學校的圖書館真的很讚。
如果要評分,逢甲大學的圖書館我給它八十分,成大的圖書館我可以給它九十分。他們的圖書館面積很大,建築和裝潢也很新,格局視野和空間的利用都很不錯,內容的藏書和閱讀座位也非常多,還設有很多間專題研究室和影音播放室(就是看電影的地方),真的有六星級的程度,而且我覺得它的挑高中庭很有紐約圖書館的古典味道。
但是我想介紹的重點不是這些,我在圖書館晃了一圈,才發現成大人的氣質真的不同凡響,在圖書館裡的人不是認真研究專題找資料,要不然就是打開NOTEBOOK打報告或安靜看書,還有看到很多專題研究室的人在認真的討論他們的研究,一流學府的人類果真很不一樣。
逛完了圖書館之後我非常慚愧,同樣是大學生,他們是多麼懂得利用暑假的寶貴時間來唸書和研究,而我呢?不是整天上網度日不然就是睡覺來浪費這些美好的光陰,於是我下定決心,有時間一定要好好充實我空白的腦袋。
遠豪兄也是一個愛看書的人,他涉獵的範圍就是一些國外懸疑小說不然就是一些歷史名著,跟只看膚淺愛情小說的我水準真的差很遠很遠。
到了傍晚的太陽比較沒那麼可怕時,我們才敢跑到戶外去。我們先殺到了安平區的黃金海岸看夕陽,情侶還是很多,而兩個大男人看夕陽真的有點噁,接著沿路吃著台南有名的小吃。
安平區的小吃最有名的就是炸蝦捲,外皮炸得香香脆脆的,內餡也非常真材實料,每一顆蝦子咬起來脆脆的很新鮮,口感很棒!當然遠豪推薦的黑豆花也是不錯的啦!很少看到有在賣黑豆花的。
吃完了小吃後我們就跑到台南的百貨公司晃晃吹冷氣,台南的黑夜也是挺熱的,所以我們一直往有冷氣的地方鑽。
最後逛完了百貨公司和超大的誠品後,遠豪兄就帶我去看台南夜景,台南運河晚上真的很美,兩岸都有點燈,而且去年燈會也是在這兒辦的。
晃了台南一天體力不支就倒在遠豪宿舍看電影,沒想到他的朋友突然殺了進來,才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他的朋友跑來幫他慶生的,真該死~我老是忘記別人的生日卻又期待自己的生日,我也許是一個很自私的人吧!
看到他朋友在客廳幫他慶生讓我羨慕不已,我的生日除了家人外,是從來不會有人會幫我慶祝的,真是做人失敗阿!
因為他朋友留到很晚的緣故,所以搞到我們很晚才睡,原本第二天去高雄的計畫也泡湯了,因為第二天早上我睡到十一點。心想這樣也好,第三天去高雄搞不好佳晉就回去了。
第二天遠豪兄帶我去吃一家還不錯吃的鴨肉飯,在市區漫無目的晃了幾個小時沒結論後,只好又往成大校園跑,我想成大校園應該就是他的主要生活圈吧!
他原先要帶我去看古蹟的(就是台南著名的三大古蹟),但因為這些地方我最近才去所以沒去參觀。
回到成大之後他把我丟到校園中自己跑去游泳了,我就騎著他那台很好騎的腳踏車四處亂晃,體驗一下大學生在校園內騎腳踏車的優閒,只可惜沒有長髮氣質美女的邂逅,而不知情的人應該會以為我也是成大的學生吧!哈哈~
晃完了之後就和他泳隊的朋友一起吃晚餐,他們聊的不外乎是一些游泳的東西和他們的朋友,我完全插不上話。
吃完了飯我決定早點回去休息,好為明天的高雄之旅保留體力。打給佳晉確定他已經回高雄之後,我就一個人在遠豪家看電視,因為他又被朋友找出去看電影了,他的朋友真的不少而且節目真的很多,哪像我整天死守在宿舍中,頂多一個人到處去壓馬路,怎麼死的,死了幾天都不會有人知道。
所以相較之下,他的人緣真的要比我好很多很多,所以等我有閒我一定要加入吉他社,不然我一定會變自閉兒。
這天我晚上我故意很早睡,好保留明天的精神,但卻又很該死的失眠了,又胡思亂想了一堆事情,大概是明天要實現我近期的夢想(去高雄)太亢奮了吧!
第三天早上遠豪兄要回桃園,但是我們的時間不一樣,就先送我到車站坐車他再跑去書店晃晃。
坐上了火車之後就展開了我第三天的南部之旅-高雄。(高雄之旅明天再寫,我已經沒體力打文章了)

而這次的台南之旅的結論就是,成大的才是正港的優質大學生,而我只是混混學歷的假大學生而已,所以我更加的需要充實自己,這次台南之旅讓我大開眼界,收穫受益良多,當然還要感謝這兩天當我的司機兼導遊兼解說員又兼旅社房東的阿豪。



成大百年榕樹



我和遠豪



黃金海岸夕陽



台南運河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