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
相遇,只是緣分的開始


------------------------------------------------------------------------------------------------------------------------

『唉~說來話長了。』
她的頭不自覺低下,閉起那雙大眼睛,好像在想些甚麼。
『沒關係,不想說我不會強迫你的,不愉快的事就把它丟出窗外吧!』
我從她頭上空抓了一把然後丟向窗外。
她的臉上總算浮出了點笑臉,其實她笑起來...真的很漂亮。
『呵~你真會說話。』
『哇~第一次看到妳笑呢!妳笑起來還蠻好看的阿!』
『哼~還用你說。』
『妳很時常回家嗎?』
『嗯...還好吧!通常都是有事情才會回去,從台中坐車到台北還蠻累的。』
『是喔,我都很少回家的。』
『那你這次回家是為了甚麼事?』
『哈哈~明天是高中的同學會呀!無論如何都要參加的。』
『你們感情很好喔?』
『你猜錯了,其實我和高中同學感情還好,好的也只有幾個朋友而已。』我無奈地攤了攤手。
『那為甚麼同學會對你來說這麼重要?』
『嘿嘿~有原因的。』
『甚麼原因?』
『因為可以見到高中喜歡的女生。』說到這,我沸騰的鮮血又開始在全身上下流竄了。
『喔...你現在還很喜歡她?』
『大概吧!其實我已經很久沒這種感覺了,我不知道隔了這麼久見了面之後還會不會一樣有那種感覺。』
『嗯~了解,不過明天你就知道啦!』她又露出了那迷人的笑容。
『哈~對呀!這種東西要見了面之後才準的。』
『祝你明天好運嚕!』
『嗯...謝謝。』

經過了火車上的交談之後,她也沒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太妹”,可能就如同她說的,她那天心情不好吧!
這次的相遇和交談確實打破了我們之間隔的一道無形的冰牆。
在我的生活中又少了一個敵人,而多了一個朋友,這種雨過天晴的感覺,說真的...很棒!

後來我們談了很多,火車這時經過楊梅車站。
我指了指窗外那座黑壓壓的山丘。
『我的母校就在那座山上喔!那裡給我的回憶真的很多。』
『看不出你還蠻念舊的嘛。』
『嗯~我確實蠻懷念那段日子。』
『但是人總是要往前看的吧!一直留在回憶中可不行喔。』
『哈哈~對呀!我還是會向前看的,妳也是一樣喔,要讓自己走出來。』 
『嗯~你是住中壢對吧!』
『妳怎麼知道?』
『哈哈~看你在準備收行李啦!』
『喔~對呀,下一站我就要下車了。』
『你回台中會搭哪班車?』
『啥?』
她該不會是要約我一起回台中吧,嗯~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回台中就一起搭阿,坐車有人聊天比較不會無聊。』
『喔...你訂哪班的車就坐哪班的吧!我都OK。』
『我的車是星期天中午十二點板橋出發的車。』
『嗯~那我再查一下我的時間就好了,妳是第幾車的?』
『六車。』
『OK~那禮拜天見嚕!拜~』
『嗯~拜拜~』

------------------------------------------------------------------------------------------------------------------------

呼~到了中壢車站終於解脫了,真慶幸我住中壢,不然住在台北的人真的要一路上擠回台北,坐台灣的火車就是這般折騰。
一出了車站就看到了熟悉的圓環銅像,熟悉的商店,熟悉的街道,很有回家的感覺。
每當久久回一次家看到街景就會有這種看似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
陌生的原因是每次回來都會看到很多新開的店家,新蓋的大樓。
原來這座城市在我離開之後都一直在改變。
而人也是的,上了大學這半年也讓我改變了不少。
一回到家老媽見我就像到見到鬼似的...
『唉呦~你怎麼跑回家了?學校發生甚麼事了嗎?』
『沒有啦!明天是高中的同學會呀!』
『喔~我就說嘛!平白無故你不會跑回家的。』
老媽竟把我說得這般冷血,不過好像也是事實...

第二天我睡到早上十一點,就被老媽挖起床。
『你不是要參加同學會嗎?還在睡?』
『哇勒!現在幾點了?』
『現在十一點了。』
『哇哇~快要來不及了!』
我飛奔的衝下樓刷牙洗臉換衣服,然後就匆匆地就騎車出門了。
唉~不能怪我睡過頭阿,誰叫我昨晚又失眠了...
我的手機在這時響起。
『喂?』
『喂...我在SOGO門口等你喔,我們一起進去吧!』原來是洗爺。
『OK,我現在要出門了,你再等我一下。』
到了SOGO門口,我看了看手機的時間,呼~才十一點二十分,還早~
洗爺遠遠地朝我揮手。
『你幾點就到了阿?』
『十ㄧ點阿。』
『這麼早阿?』
『沒錯。』洗爺在生活上也是行規道矩的,即使和人家約時間也一樣。
『我們先上去吧~』
到了餐廳門口,就看到小龜忙著招呼剛到的同學。
『HI~你們來啦,往那裡面坐,那邊是我們訂位子。』小龜往裡面指了指。
『嗯~龜哥你變帥嚕!』我不忘糗他一番。
『哈哈~我本來就很帥!』
入了坐之後發現來的人沒幾個,都是我不大熟的人,真的有點無聊。
唉~我那堆高中死黨是不可能準時的,同班三年我太了解他們了。
這時在門口站了一個女孩引起我的注意。
這個女孩不高,穿著白色蕾絲花邊上衣,純白折花蛋糕裙,纖細的身材,飄逸著長長的黑髮,全身散發著淑女般的氣質,讓人不想多看一眼都難。
等等~這女孩在跟小龜聊天,該不會是...
哇~不會吧!上了大學她變得這麼多!
沒錯,這位就是我高中暗戀三年的女孩雨萱。她高中的打扮確實不像現在如此出色。
『你在看甚麼?』洗爺大概發覺到我的異樣了。
『哈?沒有啦!我在想說他們怎麼還沒來。』我把手機掏出來假裝看時間。
『嗯~。』
糟糕,小鹿已經把我的心臟撞得鼻青臉腫了,這樣下去不行,我要保持鎮定,沒錯~保持鎮定。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讓我腦袋的含氧量保持在一定的比例。
阿勒~朝這走過來了,此時的心跳聲連我自己都聽得見。
『嗨~阿豪洗爺好久不見啦!』
『嗨...很久不見...你變...漂亮了。』我很用力地把這幾個字唸完。
『真的嗎?謝謝~』說完她就轉身對鄰桌的女同學打招呼。
沒想到上了大學她不但變漂亮了,而且還多了份自信與光彩,這種變化真讓人意外。
過了十二點之後我那狐群狗友才到齊,時間觀念這點他們可是一點都沒長進。
而面對這堆多年的酒肉朋友我才能展現我以往的豪邁。
『哇靠~你把到妹了?真的假的?』
『那當然~開玩笑,我只在高中的時候不想展現我的魅力罷了。』饅頭對我拋了個噁心的媚眼。
『幾壘了?幾壘了?』大伙兒在一旁追問。
『就剛開始而已拉!你們想讓我提早結束處男身份嗎?好阿!你們誰要給我上?』
我們這桌就從一開始就嘻哈個沒完,跟別桌的同學根本沒甚麼互動。
所以我就說高中同學的感情實在是比白開水還淡。
『阿豪!倒是你~』饅頭塞了塊牛排在嘴巴,然後指了指我。
『我?』
『上了大學有沒有甚麼收穫阿?』
『唉~還不就是那樣,每天吃飯睡覺翹課,會有甚麼收穫可言?』
『吱吱吱~那可不行喔,去找一個妹吧!這樣你就會過得充實點。』
『你說得簡單...』
這時我遠遠地看到小龜把雨萱叫到外面去,不知道有甚麼事?
饅頭也到了外面去上廁所。
這個超級大問號一直到他們回來還是滿滿地刺在我頭頂上。
不久後饅頭也把我叫了出去。
『阿豪你出來一下...』饅頭的表情很嚴肅。
『甚麼事?這裡說就好啦!』
『出來就對了,問這麼多幹麻。』
『喔~。』
我們走到了百貨公司的逃生梯間。
『我問你,你現在到底還喜不喜歡雨萱?』饅頭一開口就咄咄逼人。
『為甚麼這樣問?』我對他的突如其來的逼問感到莫名奇妙。
『回答喜歡或不喜歡有這麼困難嗎?』
『痾...這個嘛!應該吧!』
『那我就告訴你剛才小龜和雨萱在外面說了甚麼。』饅頭吸了吸口氣。


------------------------------------------------------------------------------------------------------------------------

『很嚴重的事情嗎?』我開始感覺不好的預感即將降臨。
『對你來說...是的。』
『怎...麼了?』
『我剛才在廁所聽到他們的對話,你知道他們談了些甚麼?』
『小龜他藉著這次的同學會向雨萱表白。』
『.....』
哇~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阿,我就知道這場同學會一定有詐,果然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這場同學會還真的是變相的小龜告白大會。
『那...雨萱有說甚麼嗎?』我緊張地追問。
『她喔,她始終都沒說話,之後他們就離開了。』
『恩。』
『你自己好自為之吧!都已經三年了還沒結果,如今大家都畢業了你又不找人家連絡。』
『我看你阿~,就死了這條心吧!,這個機會已經被小龜搶先一步了,你這樣一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的。』說完饅頭掉頭就走了。
沒錯~如今事情會變得這樣也跟我過度的消極有關,但是高中我不是不敢告白,而是時機真的不恰當。
高一高二是因為她跟一個男生好到非常曖昧,我可不希望成為大家的八卦眼中的第三者,所以放棄這兩年的機會。
而高三呢?當然是因為遇到大學的考試,大家忙著唸書都沒時間了誰會有閒功夫想要告白?
一直到了畢業,我們從此就沒再聯絡。有時候想想,我是真的喜歡她的嗎?還是只是一種盲目的崇拜而已?這個問題至今還是沒有解答出現。
饅頭回到了座位上又恢復了那張笑臉,而我的眉頭則是皺得解不開了。
『阿豪你怎麼了?』洗爺大概發覺到我的臉色完全變了。
『他喔~剛剛在廁所拉肚子拉!吃這麼高檔的東西又拉掉,好可惜阿!』饅頭搶先一步說話。
這席話又惹得大家哄堂大笑,當然沒有人再懷疑事情的真相。
這場同學會我們吃到下午兩點才散場。
這時我的眼光瞄向小龜和雨萱的背影,他們在一起等電梯?該不會還要出去逛街吧?
算了~也不干我的事,我選擇默默地從電扶梯離開。
甚麼鬼同學會,原本以為見到她會很高興的,誰想到會發生這種事然後又被我知道。
這讓我的心情低落了一整個下午。
『阿豪,下午你要幹麻?來打網咖吧!』洗爺是個沒救的電腦兒童。
『不了~我家還有點事情,先走啦!拜~』
『好吧,拜拜~。』
後來的幾個小時,我在永安漁港買了兩罐台啤,待到天黑才回家。不過奇怪的是,內心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般疼痛。
到了隔天早上,疼痛感竟然莫名奇妙的從我身體內部消失了?

『以上就是昨天發生的事。』我把昨天的總總簡略地告訴了跟我一起坐車回台中的鄭詩婷。
她聽得相當入神,從頭到尾都沒發表任何意見,只是默默地傾聽著。
而她的座位旁邊剛好沒人坐,所以我坐在她的旁邊,我把昨天的事講完時,我們已經到了新竹。
『就這樣?』她似乎有些不以為然。
『對呀~就是這樣啊!』
『才這樣而已你就要放棄?你會不會太沒種了一點?那個叫小龜的也只是剛開始行動吧!』
『是這樣說沒錯,但是他們從前感情就不錯了,因此友誼的基礎打得很深。』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其實從頭到尾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真正喜歡她。』我又補充道。
『拜託!喜歡這種感覺你難道不知道嗎?到現在還無法確定?』
『或許是吧~可能我對她的喜歡是非常不堪一擊的。』
至少昨天可以證明了一點,我對她的喜歡只停留在美好的想像那一面,至於未知的另一面是我從未觸及過的境地。
徹底的喜歡一個人至少要了解她的全部吧!我連這個都做不到,更別談上喜歡這個字眼了。所以我選擇放棄。
『這樣結束也好,我才不會去期盼一個不可能有結果的結果。』
『嗯,你這樣說也對啦!祝你早點遇到你的幸福喔!』
『妳也是。』
我的手機在這時響起了,是邱胖打來的。
『喂!你現在在哪?』
『我在火車上阿!幹麻?』
『喔~我和阿正今晚要去逢甲夜市逛街,他叫我問你要不要一起去。』
『又逛?和你們兩個大男人有啥好逛的?』
『哈哈~不只我們喔,今晚阿正要帶他的寶物出來獻寶。』
『寶物?』我百思不得其解。
『對呀~廢話不要那麼多,電話錢很貴的,我就當你是要去了,晚上六點校門口集合。啪!』
『喂?喂?喂?』
真是的,我又沒說要去就擅自替我做決定,不過阿正會有啥寶貝要拿出來獻勒?八成不是甚麼好東西。算了~給他們個面子,就陪他們去吧!
『你朋友找你逛街喔?』
『對呀~說有啥寶物可以看,都大學了還這麼幼稚...』
『哈哈~那真是令人期待了!』
聊著聊著,火車不知不覺就到了台中車站。
其實人在非常專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時間是會過得非常快的,快到想抓住時間的尾巴都很難,這兩個小時對我來說似乎短了點。
而她竟然在這幾天之內從小太妹變成了我無話不談的朋友,這種巨大的差異連我自己回想起來都覺得有些毛骨悚然。
出了火車還是一樣的人擠人,每當再次看到台中車站就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每次返鄉感覺就是在度假,而現實總是還是要來臨的,並不會因為你睡個覺隔天就會消失。
『你也是坐公車吧!那我走嚕!拜拜~』
『拜拜~』我目送著她的背影離去,突然覺得這個背影好孤單落漠,或許我們都是屬於孤單的那一群吧!
不久她的背影很快地消失在人群中。
也許過了今天,我們便成了永遠的平行線,永遠不會再有交集,又或許我們還會在車站遇到。
但應該沒那麼巧吧!這種遇到兩次的機率只有小說和電影才會出現,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的。
唉~還是走向現實的逢甲夜市吧!胡思亂想也不會改變甚麼。



==第四回結束==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真實的人事物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