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回
平淡又朝著我席捲而來

------------------------------------------------------------------------------------------------------------------------

隔天早上,一樣的晴天把我從床上曬醒,我還是沒趕上第一堂的實習課,還是忘了帶工具來學校,還是被老師記了曠課,生活還是很照舊...
世界並沒有因為昨天的聯誼起了些甚麼變化,也沒有因為聯誼讓我多了些特別的想法。
就當昨天是個特別又美好的回憶吧!至少也讓我載到女生了。
反倒是阿正,像是昨天撿到塊寶似的,那張笑容整天都沒有從他臉上換下,平常做甚麼事都很懶散的他今天竟然變得很有幹勁。
一整天看他忙上忙下的,不時盯著手機猛瞧,在球場的表現也出奇的好。
這大概就是初戀的感覺吧,至少這種感覺我高中也曾經有過。唉~該死的春天哪!
『阿豪,再兩個禮拜就是吉他彈唱比賽喔!要不要考慮一下阿!』平常跟我話不多的大頭跑來找我參加雙人組的比賽。
說到大頭這個人哪!其實我還蠻羨慕他的私生活,雖然他外表長得實在不怎麼樣,但是靠他那張甜言蜜語的嘴巴和他散發出多才多藝和領導力的氣質,
竟然還能夠同時腳踏兩條船,實在不容易,他原來的女友在高雄,是高中時代就在一起的,另一個則是來了台中才交。
雖然蠻看不慣這種腳踏兩條船的行為,但是還是非常佩服他有這個能耐和勇氣。
除了他的功課和長相,還有花心,基本上他是我內心中非常好的模仿典範之ㄧ。
『比賽阿!OK阿!不過需要時間好好練練。』
『哈~真夠意思,這麼爽快就答應了,那從下禮拜開始就來我家練習喔。』
我大概可以猜出他找我的原因了:因為班上只有我們兩個會吉他...,不然像他這種大人物怎麼可能會找上我這種沒人理的小角色呢?
算了,不管了~先回宿舍躺一下吧,不然午飯又來不及吃了。
這時遠遠地看到阿正從勤益大道走來。
『唉~又要回去睡覺啦!』
『是阿,你勒?』
『哈哈~我要去市區的說,對了,下午第一節的國文課記得幫我向老師請假,我可能趕不回來了。』
『請假?你下午要幹麻?』我瞪大了眼睛質問他。
『這個嘛,有要緊的事就對了。』阿正不自覺得搔了搔頭。
我發覺他表情有點不對勁,一定有鬼。
『嘿嘿~喵喵該不是找你吃午飯吧!』
『你...你怎麼會知道?』阿正的下巴驚訝得快脫臼了。
『哼~你的習性我早就摸得一清二楚,看你今天完全不對味就能猜出來了,好好玩阿,嘿嘿~』
『痾...居然又被你套話套出來了,唉~不要告訴別人喔,還沒有結果前我不想引起班上的騷動。』
『行行行~我保證口封如瓶,你好好玩吧!回來記得報告戰果喔!』
『那我先閃啦,不然會來不及。』
說完阿正就慌慌張張地跑去牽車了,哈哈~還是頭一回看他這麼神采奕奕過。
不過話說回來這女的也未免太急了吧...昨天才剛聯誼完現在就...,而且我還是頭一回遇到女生找男生吃飯的。
算了,反正也不關我的事,不管他們了,睡我的覺去~

------------------------------------------------------------------------------------------------------------------------

接下來的幾天日子我的生活多了一點變化的元素,每隔兩天我都會到大頭家去練吉他,也學了不少東西。
『唉呦~你的拍子又亂掉了,重來重來。』
然後也發現了我吉他的致命傷:我根本就沒有拍子的基礎,因為我吉他是看書自學的,所以這方面可能就弱了點。
『喂喂喂,這段你太快了,真是的,不能只顧彈你自己的嘛!』大頭的臉色非常不好看,他大概有點後悔找我參賽了吧!
『是是是,不好意思喔,那重新再來一遍吧!』
這就是強著與弱者的差別吧,能力弱的人永遠只能對能力強的人低聲下氣,這是千古不變的大道理。
『好啦~今天就先練到這吧!回去再好好練習。』大頭很有老師的口吻,我想他可以去開班授課了。
無力地背著吉他和疲憊回到宿舍後,我打開了電腦連上了網路,開了及時通,接著一個陌生的帳號就把我加為好友。


。。。。。。。。。。。。。。。。。。。。。。。。。。。。。。。。。。。。。。。。。。。。。。。。。。。。。。。。。。。。。

catbear:HELLO!

myblue:請問你是???

catbear:哈這麼快就把我忘了,我是朝陽的喵喵:)
 
myblue:喔~原來是大嫂喔,早說嘛

catbear:你的嘴巴還是一樣這麼不饒人

myblue:生氣了?

catbear:沒有啦,不跟你扯了= =

myblue:你們那天的約會如何阿?

catbear:約會?哪來的約會?

myblue:禮拜一中午你不是找阿正去吃飯嗎?

catbear:唉呦,那不是啦,那天是我們學校和嶺東的籃球校隊比賽,我把他找來看球,然後再順便一起吃飯而已

myblue:喔~原來只是這樣@@

catbear:對呀~就是這樣而已

myblue:好一個"順便"阿 呵呵~^^

catbear:.......

catbear:好啦~改天再聊啦,我還要趕報告

myblue:81~

catbear已經離線了


。。。。。。。。。。。。。。。。。。。。。。。。。。。。。。。。。。。。。。。。。。。。。。。。。。。。。。。。。。。。。

她大概有點不高興我這樣鬧她吧,畢竟我們熟識的程度相當有限,但是除了和女生打鬧之外,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和女生相處,看來這門課我得好好重修了。
『唉!吉他阿~此刻只有你懂我的心情吧!』
我抱著我那把吉他撫摸著。
那種空虛又寂寞的心情...
不久後我的高中同學洗爺就打給我了。
『喂?』
『ㄟ...那個...我們班的同學會要在這禮拜六辦。』
『啥?同學會?』哇~我沒聽錯吧,高中同學居然要辦同學會!所以我要再確認一次。
『嗯,我只是負責聯絡,是小龜辦的。』洗爺依舊不改他那一本正經的語氣。
『那地點和時間勒?』
『小龜說在SOGO樓上的鬥牛士,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半。』
『喔~那我知道了,謝謝你的通知嚕!』
『嗯,不會。』
好一個同學會,我們班的感情幾時好到需要開同學會了?這八成有計謀。
『算了,管它的,見見我高中暗戀的女生也不錯。』
『搞不好我們又能激出甚麼火花也不一定喔,哈哈。』我心裡這麼盤算著。
鑽進被窩,一股興奮的暖流在心臟內不斷翻騰著...
洗爺的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失眠一整夜,實在是太神奇啦!這通電話就像是給我無聊的生活打了一針強心劑一樣。

今天翹了禮拜五下午的體育課,準備好回家的行李後就到公車站牌等車。
禮拜五的公車還是一樣擠,因為這是上下班的尖峰時間,也是很多遊子返家的時間。
到了台中車站還是一樣擠個沒完,連買票的櫃檯...天啊~居然排到門口來了。看來今天要回家非要等要半夜不可了。
正想放棄排隊改搭客運的時候,一個陌生女子的聲音叫住了我。


------------------------------------------------------------------------------------------------------------------------

『喂!』
在台中認識我的女生除了我們班的應該就沒了吧!所以應該不是叫我才對。
正當我猶豫要不要回頭的時候...
『喂!勤益聯誼的那個!不理人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喔!』
挖勒~在大庭廣眾之下叫我勤益的,好丟臉...,而且還說聯誼?該不會是喵喵吧!
『哈哈~你也要搭火車回家阿?』當我翻過去的剎那,我感到百般的不對勁,喵喵怎麼感覺跟我印象中長得不大一樣?
『妳?....』
『你該不會想問我是誰吧!好阿你,這麼快就把我給忘了。』
『你是那個甚麼婷的!!!』突然間我感到全身無法動彈,所有的神經細胞和思考細胞都被一股莫名的驚訝和恐懼感麻痺了。
不會吧!這麼巧?
她來這裡幹麻?難不成因為上次聯誼惹到她,所以要來殺我滅口?不要阿~我還想再多活幾年...
『甚麼叫做甚麼婷的?我叫鄭詩婷!人家是有名字的。』她雙手叉腰理直氣壯的說道。
『阿哈哈~真是抱歉,一時忘記了說。』突然覺得頭皮好癢。背部直冒冷汗。
不過她也沒記得我的名字吧!直接叫我勤益聯誼的...,好沒禮貌。
『哼~算了,你要回哪?』
『我要回桃園。』
『喔~,我家在板橋,都是北上一起坐車吧!』
『......』
不是吧!她居然會找我一起坐車,頭殼是不是壞掉了?還是她的感情療傷課程已經上完了?
『怎麼?你不願意阿?』
『阿?沒有阿,怎麼會不願意勒?哈哈~』
『你趕快去買票吧!你搭不上這班車的話我就不等你摟。』
哼~等不到最好,我可不想一路上聽妳冷言冷語兩個小時,我的耳朵不結冰才怪,前面的先生小姐你們慢慢買票吧,我不趕時間。
唉呦~怎麼這麼快,平常我要趕時間的時候就特別慢,現在不趕時間又流動得這麼快是怎樣?難道老天故意非要整死我不可?
『北上十八點零五分往基隆自強號列車就要開了,還沒上車的旅客請盡快上車。』
當我聽到這段廣播的時候,我手裡握著車票,站在車廂門口傻笑。
唉~還是給我搭上這班車了,不管了,今天要死要活任妳宰割吧!
她找到了她的位子後,我幫她把厚重的行李放上行李架,然後沒命的抓著椅背跟大家擠沙丁魚。
她還真厲害,這個時候還訂得到車位,不然像我這樣站兩個小時又要跟大家擠,簡直跟地獄沒兩樣。
『妳是怎麼訂到車位的?』我鼓起了勇氣冒著生命危險問了這個蠢問題。
『怎麼訂到的?去網路上訂的阿!』
『不是,我的意思是今天是星期五,人這麼多妳怎麼能訂得到車位?』
『喔~你問這個喔,提早幾個禮拜去訂就有啦!』
『原來如此!』
之後我們沉默了半小時左右,她才說話...
『其實那天...』她有點語塞的開了口。
『嗯?』
『其實那天我心情真的很不好,但是早在之前就答應蒜頭要參加了,所以我不能不去。』
『那天對你發脾氣真的好不好意思。』她頓了頓又說道。
她的雙頰瞬間變得些許紅潤。
不知道是羞愧呢?還是感到不好意思?
『阿?原來妳是在說這個喔,這沒甚麼啦,我不會在意的。』其實我怨恨得要死。
『嗯~謝謝。』
『那...我可以問發生甚麼事嗎?』我的好奇心又冒了出來。




==第三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