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命運的紅心A

------------------------------------------------------------------------------------------------------------------------

『你是不會說話嗎?唉~今天真是出來找罪受』她在我的背後碎碎唸了一番。
『說話?你這種態度我哪敢跟你說話阿?沒被妳剁成肉醬就不錯了,另代一提,找罪受的應該是我才對。』
我終於按耐不住情緒吐出了這幾句話。
『甚麼嘛~不高興就說一聲阿,這麼兇幹麻?欠你的喔?遲到的人還有資格在這跟我大小聲?』
『.....』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從小到大遇人無數,這種人真的還是頭一回遇到。
之後沉默了好一陣子,終於平安到達了目的地,唉~感謝老天爺,總算讓我暫時解脫了,沒死在路上真的算我非常命大。
而她...始終跟我保持著十幾公分的距離,我真要佩服她這樣還不會跌下車的功力了。
接著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其實我非常喜歡看海,海和山不同的地方就是海會變化,隨著潮起潮落和太陽的位置不同,就會給人有不同的感受,
而且望過去永遠看不到盡頭,只有幾艘船在藍天與碧海的界線中除除的慢行,就像我的人生一樣渺茫,走在兩者交錯的矛盾中,眼前又是見不到的盡頭。
這種孤單盲目的感覺我最能了解,打從我就學以來一直就是屬於孤單寂寞又無所適從的那一群,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夠真正的走出來,
說了這麼多,這就是我喜歡大海的原因。
悶在學校和市區有好幾個月了,迎面接受海風的洗禮,竟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悸動。
待機車的兩個輪子一停止,她飛快似地從我的機車座墊上跳下來,好像我有電似的...接著頭也不回地奔向他的朋友群。
『HI~阿豪,還OK吧!』
邱胖這是在問廢話嗎?載這種女生我怎麼可能OK?唉~算了,既然難得出來玩大家就開心一點吧,
就先別在意今天倒不倒楣了。
『你說勒?還不就是那樣。』我苦笑著。
『看來還是沒有合好喔,你把妹的技巧很差喔。』
『哈哈~小弟我甘拜下風。』
『好了~我們先去那沙灘集合吧,團康要開始嚕!嘿嘿~』
我想邱胖期待這一刻應該很久了吧,這是最能和女生直接"接觸"的時刻。
團康顧名思義就是玩一些幼稚的遊戲來炒熱氣氛和化解之間的陌生而已,然後讓男生們可以趁機吃吃豆腐之類的,邱胖辦的聯誼水平就只有這樣了。
走在溼溼軟軟的沙灘上,感覺很舒服,腳掌會不斷地陷下去,還要一直閃躲竄來竄去的小螃蟹,挺有意思的,這就是高美溼地的魅力所在吧。
『大家都到齊了吧!開始發牌了喔!』女公關的雙頰被太陽曬得紅紅的,真是可愛。
『發下去的牌都不能給別人看喔,來~一人一張。』
『男生拿紅色的,女生拿黑色的,這回的處罰是男生抱女生走一圈。』邱胖補充說。
這樣才有機會讓男生女生互動嘛。
我拿到的牌是一張紅心A,不知道誰會抽到黑桃A呢?嘿嘿~真期待。
當我心裡這樣盤算的時候,我又聽到了今天的惡耗...
『抽到A的人請出來』
哇靠~不是吧...今天不是犯太歲不然就是我命賤,她也抽到A?
我一動也不動的楞在原地,思考細胞瞬間停止動作,真想現在死了算了,今天是我出生以來最不幸的一天。
『哈哈~又是你們!』死邱胖還在給我幸災樂禍。
『抱一圈!抱一圈!』大伙兒起鬨著。
我想今天不光是我,她應該也是很不願意來參加這場聯誼的吧。
『記得都來了,就玩開點吧。』我小聲的對她說。
她還是未改一如往常的白紙表情,輕輕的『嗯』了一句就讓我抱起。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抱女生,沒想到感覺竟是如此的神奇,手上的重量非常輕盈,感覺時間頓時走得非常慢,大家的起鬨也漸漸聽不見了,雖然說不上甚麼特別的感覺,
畢竟這是純潔少男的第一次嘛,這該死的聯誼奪走了我的第一次,不過後來慶幸我的處罰只有這樣而已...
到後面他們越玩越兇,還玩到接吻的地步,其實我算是思想非常保守的一個人,比較不能接受這樣的玩法,玩歸玩但是還是要有它的界線,
擁抱就是我的底限了,要我跟不認識的女生接吻三個字:不可能。
他們玩過"親親"之後,讓我一整天渾身上下都不舒服。



------------------------------------------------------------------------------------------------------------------------


玩完了有點變質的團康之後,夕陽把整片濕地鍍上了一層薄金,非常美麗,我們幾個人就並肩坐在堤防上看夕陽聊天。
『怎麼?阿豪,今天有沒有甚麼收穫呢?』阿正用一種詭侷的眼神看著我。
『哪有甚麼收穫,如果聯誼能百分之百把到妹的話我早就參加了。』
『是嗎?哈哈~』
『難不成你....』
今天的阿正確實有點奇怪。
『剛才我載的女生把他的電話和及時通給我了』阿正有點得意地說。
『哇靠~不是吧...真看不出來...』
『喂!你說看不出來是甚麼意思?過份喔。』
老實說我真的不敢相信阿正也有這一天,平常和女人成為絕緣體的他,今天居然被要電話...
我實在很不能接受這種結果,或許是我酸葡萄心理作祟吧。
『哈哈~那今天的聯誼你真的是來對了,那個女生很可愛喔。』
『對呀~我們一路上聊了很多,她是她們學校的吉他社副社長喔,不簡單吧。』
嗯...確實不簡單,我玩吉他玩了好幾年連進吉他社的勇氣都沒有。
『好了~各位同學我們去吃晚餐吧。』
邱胖那傢伙八成是餓得發慌了吧,哈哈。
唉~想到回程還要受一次罪我就沒有騎車的動力。
『我可以上車了嗎?』
呦?她甚麼時候變得這麼有禮貌了?美景果真是治癒這種人最好的良藥。
『嗯。』
騎出了海邊我們一路上都沒說話,就跟來的時候一樣那般沉靜,其實這樣也挺好的,不用費力氣和她說話(因為坐後座的人不容易聽到前面的聲音),也不必花心機打探她的一切,
也免得開了口就要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但是最後我還是敗給了這種沉默...
『小姐~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喔!』
『有必要知道嗎?』她冷冷地丟下這句話給我。
讓我不知道怎麼走下台,唉~真是自掘墳墓。
沉默了一陣子她才開口...
『我叫鄭詩婷。』
『喔...我叫余遠豪,叫我阿豪就好,幸會~』
『嗯~。』
我看全世界大概就只有我們兩個是最慢做自我介紹的吧,都已經要離開了海邊才有點交集。
乎~捏了把冷汗,趕快讓我到達餐廳吧。
之後我們到了東海夜市附近一家還不錯的店裡吃飯,在邱胖的要求下我們必須再抽一次鑰匙決定跟誰同桌和送誰回家。
哈哈~終於解脫啦,我的精彩節目現在才要開始。
結果抽到我的是阿正之前載的可愛妹妹,哇哈哈~果然晚上運氣比較好,我終於開運了。
那個可愛的女生禮貌性地像我點了點頭,就走向我這桌。
『HI~叫我喵喵就好,怎麼稱呼你咧?』她微微上揚的酒窩真是可愛到家。
對嘛~這才是正常一點的女孩子,女孩子就是要這般活潑開朗和帶一點親切,這樣才會討人喜歡。
『我叫阿豪,和阿正算是還不錯的朋友喔!』
『不錯的朋友!』她一聽到這幾個字眼睛就亮了起來,這五個字有甚麼刺激的成分在裡面嗎?
『哈哈~對呀!我們常常一起耍白爛和翹課。』此時我看到阿正在對桌用惡狠狠的眼神偷瞄我。
『喔...這麼說你很了解他囉?』
這女的八成是想從我這探出一點阿正的消息吧,嗯~阿正,我就讓你成為真正的男人吧,會盡量幫你說些好話的。
『那當然,他幾天沒洗內褲和幾天沒刷牙我都能算出來!』
『呵呵~你還真愛虧他,看來你們感情應該很不錯。』
『那可不可以...』
她頓了頓,接著明顯地放低了音量。
『透漏他的一點點狀況。』
真會拐彎抹角...想要問有沒有女朋友就直說嘛!阿正看來你真的很有希望喔!
『狀況?甚麼狀況?』我選擇裝傻。
『就是...唉呦~就是想問他是不是還單身啦!』
她突然紅了臉頰,真是可愛到了極點,為甚麼阿正這個王八蛋會這麼好運,唉~看來我是沒這個命,就幫他們牽個紅線吧!
『阿正他喔,他有女朋友阿!』
她的長長睫毛失望地垂下,但是卻又假裝跟本不在意,笑笑地跟我答腔。
『是喔~還真是看不出來呢!』
『哈哈~他的女朋友就是籃球啦!那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我捧著肚子狂笑。
眾人都被我的笑聲吸引,惹來了一堆好奇的目光。
她的表情真是豐富到家,現在又變了不一樣的表情,有點像是要....做掉我的表情。
『.......』
『真是的~為甚麼大家都這麼愛鬧我。』
她用那種裝可憐的腔調說話,我相信在場的男人沒人抵擋得了,像是要把你的心臟緊緊捆住一樣,太可怕了。
『哈哈~因為你很可愛阿。』
『這樣吧~我就好人幫你幫到底,怎麼樣?』我不經意地丟下這句話。
『怎麼幫?』她疑惑的大眼睛探索著我的目光。
『我這陣子會幫你探探阿正的心意,然後再報備給你,如何?』

------------------------------------------------------------------------------------------------------------------------

『嗯~就這麼說定了,阿豪你人真好。』
『哈哈~沒甚麼,這可是關係到我兄弟的幸福呢!所以我一定會幫你的。』
『那留一下你的及時通或MSN吧!』她遞了張紙和筆給我。
『有任何消息再聯絡嚕!』
我搞不懂為甚麼我能當這位第一次見面女子的偵探去調查自己的好友,這樣會不會有點出賣他的感覺?唉~應該不會啦,我這也是在幫他呢!
我這樣說服自己的良心。
突然好奇心的驅使之下讓我想到了那個神祕的鄭詩婷。
真想看看跟她同桌的男生會有甚麼表情,我抱著幸災樂禍的態度向餐廳掃瞄了一圈。
怎麼沒看到人?
『你在看甚麼?』喵喵大概發覺我在巡視餐廳了。
『沒阿~我在想我剛才載的女生怎麼不見了?』
『你剛才載的人是...』
『你們班的鄭詩婷阿。』
『喔~原來是她喔,很關心她喔,難不成?』她的大眼睛對我眨了眨。
『拜託,不可能好不好....』我的表情非常無奈。
『她平常就是這麼"酷"嗎?』
『酷?不會呀,她平常很好相處阿,只是最近....』
她的聲音漸漸變小,像是想把話收回。
『只是最近?』我的好奇心當然不會放過追問的機會。
『最近她剛跟她男友分了。』
『分了?』我有點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嗯~而她今天會來聯誼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們的公關蒜頭求她,其實她是很不想來的。』
就像我今天來也是為了給邱胖面子一樣吧!
『她和蒜頭的交情應該不錯吧!』
『嗯~還算不錯,他們是同一間宿舍的室友。』
『那既然他這麼不想來幹麻要勉強她呢?』
『唉~身為她的好友當然看不慣她整天失魂落魄,總是希望她能走來的嘛。』
『有道理。』我摸了摸下巴,好像一切的謎團都有了署光一樣。
剛受過傷的人確實有必要自己走出來療傷,別人只能在後面推你拉你而已,你還是必須要靠自己的雙腳一步步走出來。
而時間...還是最好的療傷藥。
這樣的過程一定非常辛苦吧,唉~這時候該慶幸我還單身,不必年紀輕輕就為感情的事整天煩惱。

『同學們,今天大家都玩得還愉快吧,大家回家路上要小心,一定要把自己的女生安全送到家喔,還有....』
『不准對女生亂來!』蒜頭的一席話惹來一陣男生們的騷動。
『詩婷剛才身體不舒服所以自己回家了,所以會有一個人落單喔!』
哈哈~原來今天在餐廳落單的就是阿正,還真是巧阿,我們竟然交換了女生,所以在餐廳的時候他跑去跟隔壁桌一起抬槓了。
『阿正~』我叫住了準備要發車的他。
『怎啦?』
『給你一個重要的任務,喵喵今天晚上就交給你啦,嘿嘿~』
『這樣不好吧,遊戲規則是...』
『都這個時候了還管甚麼規則不規則的,你的幸福比較重要啦!』我用手背撞了他一下。
『呃...好吧,謝啦~阿豪兄。』
一個晚上就當了兩個人的大恩人,這種感覺也不錯,雖然我的後座空蕩蕩的...
我用時速九十的速度飛奔回太平,不知道為甚麼感覺心裡冷颼颼的。



==第二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