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
大學???一個全新的開始?墮落的天堂?


------------------------------------------------------------------------------------------------------------------------


『該死,又睡過頭了』,
當我從床上正式驚醒過來時,無情的鬧鐘正指在早上10點半的位置。
開學至今已經兩個多月了,我從大學中學到了不少東西,包刮怎麼翹課、上課睡覺不被老師發現的境界、怎麼在日常生活中墮落、還有最常犯的(睡過頭),
除了這些唯一的收穫就是交到連五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的朋友,而其他的幾乎是一片空白。
『阿豪你還知道要來上課喔,不錯嘛...』,邱胖毫不留情的在我踏進教室那刻用這幾個尖酸的字眼貶損我。
邱胖是我大學時期的玩樂朋友,表面上的他看起來很好騙,再配合他那又大又圓的肚子,可想而知他的童年是常被欺負的對象。
常在班上搞笑或是在路邊和路人裝熟,這些都是我看慣的把妹伎倆。
一進了教室我又開始對著黑板發呆了,昨天的電子學我在思考人為甚麼會活在地球上,
而今天的微積分則是在想,微積分老師對他老婆會不會像課堂上那樣一板一眼,像個木頭人一樣的不苟言笑。
當我正思考到老師的小孩是怎麼來的問題時,我的報應就來了....
『余遠豪你上來算這一題!』
天殺的!果真是報應!我完全沒聽課有可能會算嗎?當我在心裡暗罵時,我已經站在講台上發呆了...,腦筋ㄧ點東西都擠不出。
大約過了幾分鐘,題目下方還是一片空白,而台下氣氛緊繃到連時鐘走動都聽得清楚,大家都擔心自己成為下個受害者。
老師白白瞪了一眼:『下次上課要專心!』於是解脫的下課鐘聲響起~。
唉~今天真是個爛日子,回宿舍睡覺去~,
睡覺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宣洩的管道,反正心情不好睡醒了又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世界唯有周公懂我的心情...。
於是我朝著宿舍最心愛的那張床的方向走去。
『阿豪~打球拉!』阿正在後面叫住了我。
阿正呢?則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熱血男孩,日常生活中除了打球就沒別的。
而且很少聽到他對任何女性同胞的評比或是看他喜歡誰誰誰,所以我懷疑他很久了....哈哈~。
『沒空啦,老子要睡覺去了。』
『整天只知道睡覺,真是沒救了。』阿正對我搖了搖頭就逕自網籃球場走去。
唉~說實在的,大學的生活實在有夠無趣,說別人只會打球打球,而我好像只會睡覺睡覺...,或許該參加個像樣的社團之類的,要不然我真的會沒朋友了。
說到社團,如果要我參加大概只會選擇吉他社吧,吉他我從高一玩到現在也有3~4年的時間,常常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自彈自唱自娛娛人,
只要把所有的不愉快用手指重重地一刷,煩腦就會隨著音符飄走,這也是我喜歡音樂和玩音樂的原因。


------------------------------------------------------------------------------------------------------------------------------------------------

今天禮拜天,天氣晴。
自從來到台中以後,幾乎每天都是讓人張不開眼睛的大晴天,說實在的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天氣,早上一覺起來看到暖呼呼的陽光透射進房間的窗戶。
同時也將我的心情暖暖地烘乾一樣,像是一天有美好的開始。
『畢畢~』那破破的黑白手機用那機械式的枯燥單音將我從夢中喚醒。
『喂?』
『喂?你還喂甚麼喂阿!你知道現在幾點了?』邱胖從話頭那端不耐地說。
『幾點了?現在下午一點阿,有事嗎?』
『哇靠~你還真是破了台灣史上老人癡呆年齡層最低的紀錄。』
『今天是跟朝陽的聯誼你居然忘了?』
『阿?』
天阿~我居然忘了今天是聯誼的重要日子,這可是生平的第一次聯誼。
不用說,這當然也是我們班的胖公關"邱胖"辦的,當時他找我去其實並沒有很想去。
因為我認為,會參加聯誼這種活動的女孩一定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ㄧ直興趣缺缺,但後來本班的人數剛好少一個人,在邱胖的威脅下,我屈服了...
所以才會忘了今天有這樣的活動。
好啦~以上只是我忘了這次活動的藉口,後來發現我之前的想法實在是大錯特錯...
『所有的美女都在等你你知不知道?還不快擦乾你的口水給我滾下床!』
接著我聽到一陣稀稀疏疏的笑聲,真糗!第一次參加聯誼還沒見面就要這樣被女生們嘲笑,我不敢想像見了面之後會有多糗。
我趕緊換了件還算體面的襯衫,鬍子也沒刮就騎著我的小RS往朝陽死命奔馳。
朝陽離我們學校不算遠,穿過了大里市遶了幾條小路就到了。
遠遠地就看到一群飢渴的車隊和一堆女人在"雜交"著。
『你可總算來了,還不快跟這些美女們道歉,大家可是等你等了半小時!』
『阿...真是...對不起...』我滿臉通紅的勉強擠出這幾個字,接著又是一陣爆笑...
『好了!我們不要理他了,大家來抽機車鑰匙吧!』邱胖收集了男生們的鑰匙裝在安全帽中。
抽鑰匙是聯誼一項選伴的常有技倆,也是決定你今天的命運關鍵所在。
女生們正在抽鑰匙的瞬間,這種刺激感可媲美從一百樓往下墜的那種感覺,緊張的氣氛凝結到最高點...
『哈~這支長長的是誰的鑰匙』一個長得蠻可愛的女生說話了。
『是我的』阿正有點不好意思的舉手了。
『今天她就是你的人了,嘿嘿~』朝陽美麗的女公關陰險地笑著說。
其實我覺得在這堆女生中,這位長得還不錯的女公關最為亮眼,不管是談吐或是氣質都有一定的水準。
當我正幻想著女公關抽到我鑰匙的霎那...
『這支髒髒的鑰匙是誰的阿?還不快出來認領。』
阿勒~要是載到這種沒氣質的女生算是昨天沒燒香拜拜,運氣差到極點啦。 
當我腦海閃過這個想法時,才發現我昨天真的沒燒香拜拜...
那把該死的鑰匙越看越熟悉,感覺常常看到,會是我的嗎?
『阿豪,那支不是你的嗎?發甚麼呆』多嘴的邱胖說話了。
『這位遲到的先生,你自己的鑰匙都認不得了,你瞎了嗎?』
『ㄍㄢˋ~超想罵三字經的,但是我要沉住氣,尤其是在這麼多女生面前,我還是要保持我的形象,對~沉住氣。』我不斷地在心中安慰自己。
勉強擠出一個非常難看的微笑,後來邱胖趕緊替我們打了圓場,要不然這一鬧下去接下來的聯誼就不用辦了,他自己也會掛不住面子。
先來大概形容那位小太妹的外觀吧,他的身材屬於嬌小型,大約只有160公分出頭,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對翹在半空高的睫毛,體態中等,一撮烏黑的長髮甩在背後,
穿著一件連帽的毛衣和舊舊的牛仔褲,白色平底布鞋,算是很樸實的打扮,她的全身上下大概就那雙大眼鏡最突出吧!其他的部份都不會讓人想多看一眼。
我大概從小就有觀察人的習慣,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這位勁爆開場白的女人大致掃描了一遍。
『好了~人都到齊了,我們現在就出發吧。』朝陽的公關如是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要去哪,反正跟著他們人走就對了,前前後後看起來有十幾台摩托車,場面還蠻壯觀的。
『喂!你到底要不要請我上車阿?』看來那位小太妹今天大概不會給我太多好臉色了。
『請...請上車吧,這位"美麗和藹"的小姐。』我發覺到我的笑容快擠不出來了。
『哼!』
唉~我就說我今天不想來的,聯誼大家最怕的就是載到恐龍妹,但是今天我發現還是恐龍妹比較可愛,至少恐龍妹會整路跟你哈拉沒完。
而坐在我後坐跟我保持大概有十幾公分距離的這位女人,不但第一句話就像吃了炸藥一樣開場,而且沿路都是緊閉著雙唇,而我當然沒那個種找她聊天啦,少說話為妙吧!要不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家。
既然吃了炸藥,那還跑來聯誼幹嘛?難道想故意嚇跑所有的男生阿?當我在內心碎碎念的時候,她終於開口了...  




==第一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