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43

 

Today is a bus day, because I must take the bus twice to my purpose.

時間過得很快來到這不知不覺已經第五天了,自從榮譽晉級新加坡MRT達人後已經慢慢沒有了新鮮感,所以當然要挑戰一下公車!老實說在台灣查資料的時候還有點怕怕的,連台灣的公車都非常少坐的我這次居然要挑戰國外的實在膽大包天,不過有智慧型手機+網路罩我,不怕!立馬出發!

 

今天的早餐我決定去7-11買麵包,每天吃背包客棧的土司也會膩阿,小七架上的麵包種類不多,包裝全是英文看不懂幾個字...,隨便選了兩個就塞進背包閃人,先在MRT門口前嗑了一個,裡面的餡料甜甜鹹鹹...,就是一種很東南亞的味道,接著前往Tanah Merah站轉搭公車。(不知道為甚麼,我非常喜歡Tanah Merah這個名字)

出了車廂看了一下MRT的MAP,喔...簡單拉!要搭BUS 2從這個出口出去!也讓我很順利的等到了公車,但上車後我看了手機的GPS才發現...我搭反了...。趕緊按了下車鈴下車,白白被扣0.3元...他奶奶的!跑到對面等到2號車後發現這輛居然是雙層巴士!原來人在衰的時候往往伴隨著好運降臨,這幾天在新加坡的路上看到雙層巴士一直很想搭,沒想到今天就讓我搭到了,本以為我的第一次會獻給香港,沒想到提前獻給新加坡了阿!哈哈哈~上了車立刻衝到第二層去看風景當觀光客,巴士沒多久就開到了郊區,也是我這幾天以來第一次到郊區,道路規畫得非常筆直工整,沿路的獨棟洋房也非常氣派,新加坡國土雖然小,但在做城市規劃時非常有遠見,每棟洋房幾乎有自己的院子游泳池綠地,馬路也非常寬敞沿路一直可以看到兩旁綠油油的一片非常心曠神怡,有進入到美國郊區的錯覺,在台灣只有眷村可以看到這樣的街景。但我也必須說說台灣的優點,台灣的公車有很方便的報站系統這裡沒有...,所以只能靠GPS告訴我"你該下車了"。

 

DSC_2685

傳說中的雙層巴士阿!

 

DSC_2692

 終於讓小弟搭到了

 

DSC_2700

 欣賞風景的同時,還要一直盯著GPS看,很怕不小心坐過站就窘了(我想念台灣的公車了)

 

<樟宜教堂監獄博物館>

教堂監獄博物館跟團的國外觀光客不大會來,大都是散客主要是園區不大,周邊沒有其他景點,交通工具也只有公車,所以來這的人明顯少很多,不過人少的地方就是我愛的地方,我可以好好拍照,靜靜的欣賞這裡的寧靜,教堂主要是紀念被日本殖民時死去的英雄,而博物館內部則是陳列了很多日本人如何屠殺新加坡人的真相和文物,館內是禁止拍照的,而看著老照片的同時,我竟然有種跟新加坡人同仇敵慨的感覺,日本當時真的把周圍亞洲國家都得罪光了。而我也觀察到了,來這的觀光客都是歐美人士居多,日本人應該不會來這吧?

 

DSC_2711

半戶外式的教堂不失莊嚴

 

DSC_2713

DSC_2721

簡單素雅的白色牆面跟枯樹搭配得很完美

 

DSC_2720

DSC_2718

園區雖然不大,卻也深刻的表達當時的歷史與傷痕

 

<小印度區-竹腳市場>

中午規劃了郊區的景點所以午餐一定會delay,在等回程公車時我把另一個小七的麵包拿來擋一下。下午打算好好逛逛小印度區,所以午餐先在竹腳市場解決,竹腳市場有很有名的黃薑飯、羅惹印度煎餅...等等美食,逛了一圈還是覺得黃薑飯比較吸引我,而且份量不算少還有大雞翅只要5元新幣,算是CP值很高的餐點,米飯非常有咬勁但不會太硬,是我很喜歡的口感,咖哩味道也很濃郁不會太辣,雞翅的肉質很嫩灑上少許的香料提味,好吃!

DSC_2729

除了華人料理的雞飯外難得吃到一樣我喜歡的美食,哈哈~

 

<小印度區-小印度市集>

小印度市集的遊客明顯沒有牛車水多,這裡賣的東西主要是水果或是祭拜品、印度紗麗一些本地人會買的東西,靠近阿都卡夫回教堂那一帶有很多小酒吧和小餐館,這一帶的特色是那些五彩繽紛的房子,沒去過印度想體驗印度文化的朋友,可以先來小印度區走走感受一下印度的氛圍!

DSC_2733

今晚要煮甚麼菜好呢...

 

DSC_2735

JOTHI究竟是啥?上網也找不到答案,猜想可能是祭拜的花圈(還是店名???)

 

DSC_2737

有些小攤販賣一些手工製品

 

DSC_2786

對不起...看到鏡子後又忍不住...我身後那棟很多顏色堆疊的大樓就是竹腳市場所在處

 

DSC_2793

 五彩繽紛的房子(新加坡的當鋪似乎特別多)

 

<小印度市集-阿都卡夫回教堂>

阿都卡夫教堂是由阿都卡夫教長籌建,他是一個南印度回教徒,在律師事務所工作,並捐出了周遭房子的租金來建造教堂於1907年開始興建,費了好幾年才完工,建築設計結合了南印度和摩爾的風格,我最喜歡羅馬式和撒拉森式的彩繪玻璃,看得出這些非常費工花時間,在新加坡參觀的五個教堂中,我給阿都卡夫教堂第二名,蠻喜歡這種建築的婉約風格,不算非常華麗,但也不失單調。只是我入內參觀時,看到很多人直接在牆角地上睡起來,難道現在是午休時間嗎?眾人皆睡我獨醒...

 

DSC_2749

跟日本神社一樣門口有個盥洗的池子

 

DSC_2750

入內一樣要脫鞋,黃線以內就不能穿鞋進入

 

DSC_2754

DSC_2755

 室內真的挺涼快的,怪不得是睡覺的好地方

 

DSC_2756

DSC_2759

我最喜歡這個挑高大廳還有水晶燈

 

DSC_2766

DSC_2782

DSC_2783

建築的頂端用了非常多星星月亮的元素,回頭看看許多回教國家跟月亮完全是密不可分阿!

 

<夜間動物園>

逛完了小印度區已經下午四點了,趕緊啟程Ang Mo Kio站搭BUS 138前往動物園,其實夜間動園晚上七點才開門,但是中間有太多不確定因素,我要找站牌等公車,下了公車還要找動物園找入口,而且聽說往動物園的公車會非常擁擠,所以早一點去才是上策,到了Ang Mo Kio站找了很久找不到站牌最後發現它是BUS 138的總站,類似我們的市府轉運站這種室內的bus station,果然此時的人沒有很多,讓我爽爽的有位子坐,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NIGHT SAFARI是世界上第一個夜間動物園,可以坐遊園車繞動物園一圈大約一個小時有英日講解,也可以自己隨著蜿蜒小徑探險,不過裡面的動物不全是夜行性動物,幾乎都是白天的動物園被移過來強迫加班,門票雖然不便宜,但夜間動物園這個名字就是很吸引我。(我自己就是屬於越晚越有活力的動物)

在等開園時可以先上它們的廁所,會有小小的驚喜,也可以先去販賣部晃晃,PM6:30還有一場噴火秀,蠻精彩的。

 

DSC_2805

費近千辛萬苦終於找到這雙眼睛拉

 

DSC_2809

在叢林中上廁所的感覺挺微妙的

 

DSC_2810

DSC_2815

可以跟門口的貓頭鷹小姐和蛇先生合影留念(交朋友)

 

DSC_2819

某個印度爸爸一看到馬上先問價錢,一聽到free很高興的把大家叫來照相,怎麼跟中國大媽的FU有點像?

 

DSC_2823

園區挺大的,把這裡仔細逛完可能已經半夜了...

 

DSC_2841

DSC_2851

噴火秀還蠻精彩的,一直聽到後面的日本人喊すごいすごい

 

開園後大家第一件事就是排遊園車,由於人數非常多所以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排到,隊伍中又只有我一個華人面孔,後面的光頭一直想插我隊好幾次一直跑到我前面...,不過我只有一個人實在寡不敵眾只能忍起吞聲,好不容易坐上了車,又被一個阿豆仔要求換位,原因是他老婆一個人在後面一排請我跟他老婆換位子他們要一起坐,這是我第一次發覺一個人旅行的缺點,走到哪處處都是弱勢要讓著別人!

 

DSC_2885

 看到滿滿的人類就知道漫漫長夜即將到來...

 

DSC_2891

跟台灣的遊樂園一樣,服務員會先幫你拍照,然後放到電子牆上讓你選購,不過在這麼暗的地方直打閃光會好看嗎?

 

車子啟動後隨車員一再強調不能打閃光燈,但就是有人聽不懂英文一直開閃光燈,惹到最後隨身員說如果聽不懂英文可以跟他說,哈哈,遊園車走在非常暗的小徑上,暗到我幾乎看不到自己的手,所以可想而知我拍出的照片幾乎都是失敗的,動物並沒有很特別在台灣都有看過,特別的是在晚上搭著遊園車欣賞被迫加班的動物,大部人搭完遊園車就走出大門了回家了,但我心想都花800多塊台幣來了當然要好好走走看看,於是一個人往小徑冒險去!

 

DSC_2895

 就是前面這位爸爸把我趕到後面去的...嗚嗚嗚,藍色衣服就是一直插我隊的臭光頭(現在是告狀時間嗎?)

 

DSC_2896

一個人旅行沒有人陪我說話是有些寂寞,不過回憶起來卻是滿滿的收穫與心得

 

DSC_2898

DSC_2902

DSC_2943

看到牠讓我想到林旺爺爺

 

DSC_2968

獅子餵食秀,牠們為了吃的還打了起來

 

DSC_2980

有點滑稽的表情

 

DSC_2989

 

走完了幾條小徑也看完了餵食秀跟所有動物打完照面後我才心滿意足的離開,但同時我也鐵腿了,聽到一對中國情侶在為回程的公車爭吵就覺得好笑,女的一直很緊張的跟男生說趕快回去怕沒有公車可以坐,男的一直叫女的不要緊張慢慢來就好,沒多久女生就開始歇斯底里一直鬧....,帶這款女朋友出門我寧願像現在這樣一個人,哈!感謝夜間動物園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夜晚。

 

 

DAY5行程:

Coziee->樟宜教堂監獄博物館->竹腳市場(黃薑飯)->小印度市集->阿都卡夫回教堂->夜間動物園->Coziee

 

 

<續>

 

新加坡六天之旅系列文章:
新加坡DAY1
樟宜機場、梧槽豆花水、魚尾獅公園、老巴剎夜市
新加坡DAY2 東亞早餐咖椰吐司、佛牙寺、牛車水市集、馬里安曼興都廟、麥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雞飯、中國街鹹煎餅)、安德烈教堂、哈芝巷、蘇丹回教堂、ZamZam印度烤餅
新加坡DAY3 亞洲文明博物館、松發肉骨茶、聖淘沙(魚尾獅廣場、空中走道、亞洲最南點、吐司工坊、時光之翼)
新加坡DAY4 日本抗戰紀念碑、逸群雞飯、克拉克碼頭(遊新加坡河)、濱海灣花園(花穹、雲霧林、擎天樹叢)、金沙酒店、擎天樹叢燈光秀
新加坡DAY5 樟宜教堂監獄博物館、竹腳市場(黃薑飯)、小印度市集、阿都卡夫回教堂、夜間動物園
新加坡DAY6 樟宜機場(亞坤早餐)

arrow
arrow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