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急切的想找一條路,
能通往另一個世界,
能黑暗得讓我,
永遠走不到盡頭的山路,
聽說那裡離寧靜最近,
也離自己的心最近的一條路.
我以時速70公里的速度感,
用完美的45度角切過那些
因疲勞而彎曲的彎道,
在所有的酒瓶齊聲清脆的嘆息時,
這座城市依然在天際間
點上ㄧ盞盞璀璨的希望.

最後一滴酒還是在喉間蒸發了,
你的眼角閃爍著天上碎落一地的星星,

我用背影
向懸在山涯竊竊私語的人們
道晚安


PS這篇我不以新詩詮釋,大家應該都看得懂,這是某天在豐原公老坪喝悶酒的情境,豐原是個很有感覺的城市,這裡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