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墾丁這個地方,其實我在畢業前就想要獨自前往,因為我還沒有一個人在外面過夜旅行過,而現在台灣本島我只剩下台東和屏東最近幾年沒去,想要一個人專心拍出好作品,但是沒多久修哥規劃了花蓮畢旅,所以我的墾丁之旅計畫就無限延期了,一直到月初,Eva姐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想不想去墾丁,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YES~~國境之南的墾丁!我來了!


9/19

大家五點在內湖出發後順道下來中壢接我,雖然六人坐的休旅車坐六個人加上行李有點擠,不過出發的那種愉悅和期待是非常強烈的,我通常稱為旅遊的FU,有了這種感覺,一切都很愉快。

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子(我也睡了好幾個小時),下了交流道到了林邊鄉,這裡也是八八水災的災區,有些道路還在搶通,所以在路上塞了一陣子,在街上看到了許多受損的招牌、馬路上的淤泥、受損的車輛、許許多多的抽水機、尚未營業的店家,才真正感受到八八水災帶來的傷害,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終於能感受到災民所受的苦。


(原本應該是人人牛肉麵的招牌變成了人肉麵?)


<萬巒豬腳>
第一站到了傳說中的萬巒豬腳,這家店聽說是八點檔「娘家」的拍攝地,這裡的豬腳肉質非常鮮嫩不澀,醬油也滷得非常入味,佐料的醬汁也非常夠味,反正我不是專業的美食家,就...不錯吃摟。


(我叫豬腳)


<南灣>
第二站找到了南灣的民宿CHECK IN,這裡的VIEW還不錯,可以看到大海和白沙灣海灘,只可惜天氣一直都是陰陰的,大海呈現灰濛濛的一片,所以索性就在民宿玩起了外拍,看到聖淵熟練的架勢就知道一定常常幫兩位美女拍婚紗(啥?),好!我也來加入拍婚紗的行列。


(MODEL真的很專業,表情都有對到)




(我看過不久我就要花錢找她們外拍了...)


(民宿的狗狗,牠很兇而且不理人)


(民宿的躺椅和海景)


<貓鼻頭公園>
第三站殺到了貓鼻頭公園,這裡我在十年前來過,那時是國中的畢業旅行,我還跟老媽借了底片傻瓜相機拍照,想想我還真老,動不動就能提起十年前怎樣怎樣...,如今十年後到這裡,我已經稱得上是初級的旅遊達人,跑遍台灣各地,拍過了數十萬張照片,心境跟宅宅以前的我格外不同。




(不怎麼藍的海)


(黑白的FU不錯)


(嘿嘿~有仇報仇)


<台沙灣>
白沙灣在墾丁這裡也是非常有名的景點,而且屬於非到不可的地方,「沒來過白沙灣別說你來過墾丁」,只是天氣一直沒有很好,雖然沒有下水去玩有點可惜,不過在岸上拍照已經很滿足了,這裡的遊客跟台北的白沙灣比起不相上下,海灘非常乾淨沒有垃圾,赤腳在這裡漫步應該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關山夕照>
排在第五站的關山,原本是要在這裡看日落的,但是天氣不好所以看不到太陽,當然啦!這裡的景色也是很不錯的,只是黑色的機車的烏雲提醒著我們該離開了,果然到了車上...就下起雨來了。






<墾丁大街>
吃完了海產店的海產後雨停了,真是感謝老天賞臉,所以能在墾丁大街盡情的亂逛,這條大街其實就是墾丁的夜市,兩旁的店家賣的都是年輕人的東西,逛街的人都是年輕的觀光客,而且人潮多得誇張,可以想像墾丁在這裡地方有多繁華,看著不少情侶在這裡度假逛街,不經讓我羨慕起來,我要民國幾年才有這天啊!(淚奔)


(滿滿的人潮)


(別緻的店家)




題外話:回到了民宿大家輪流忙著收成和餵飼料(肥死不可的開心農場和開心水族箱),原來大家都玩得超兇,看來很多人跟我一樣中了肥死不可的毒,哈哈,難怪要戴筆電出門,筆電真好用,等我當兵出來也想敗一台...。


9/20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望向窗戶的海邊,還是灰灰的一片,希望不要下雨阿!我在心中掛了很多情天娃娃(幼稚)。




(窗外的景色)


<鵝鸞鼻公園>
這裡國中畢旅也有來,我記得還在燈塔前面拍了張團照,沒想到車子一到了這裡就下起雨來了,只好撐著傘拍照,不過還好老天非常賞臉,沒多久就露出了久違的太陽,藍天你終於來了!或許是等到晴天大家太高興,居然玩起來空中飛踢,Eva Maggie Clvin他們三個超強,一定有偷偷練過吼!




(天氣不好只好改成黑白照)


(敬業的攝影師精神)


(專業麻豆)


(我喜歡這裡的草皮)






(抓住瞬間的感動"他抓得住我")


<最南端>
這兒就是台灣本島最南端,比較少人知道這裡,聽說我幾個月前才去過台灣最北端,現在居然跑到最南端來了,台灣真的好小唷!還是我太愛亂跑了?




(攝影小組)


<恆春市區>
我們一直混到了一點多才在市區找地方吃午餐,順便讓我見到了海角七號在這裡取過景的城門,在路上看到很多拍攝地的指標,阿嘉的家和茂柏的郵局也在附近,只可惜時間不夠吃完飯就要匆匆閃人了,下次再來個「海角之旅」吧!街上有很多老舊的建築和傳統小吃,保留著濃濃的在地台灣人情味,怪不得導演要在這裡取景,因為這裡最能代表台灣的人情味和景色。


(城門)


(有名的綠豆饌,它其實是顆粒比較粗的ㄘㄨㄚˋ冰,糖水很有風味)




<海洋生態博物館>
這裡就是最後一站啦,這裡非常適合小朋友來,當然裡面的魚也是非常值得欣賞(廢話),好啦!有點詞窮了,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啊...我的鏡頭輸掉了)





總結:回程的路上我還是一路狂睡,到了中壢已經凌晨一點,非常過癮,出來玩就是要早早出門晚晚回家,最重要的是要開心盡興,這是我旅遊的哲學,哈哈!非常感謝兩位辛苦的司機聖淵和凱文,還有Eva Maggie的用心籌劃,以及大家的參予配合(哥哥姐姐們都很隨和人超好),感謝你們給了我美好的兩天,我可以沒有遺憾的報效國家了(含淚),很久旅行可以不用看路找路和規劃,跟著一堆旅遊達人出門真輕鬆阿!哈哈!








9.19
熊家萬巒豬腳(車程)->海平線民宿CHECK IN(南灣)->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

飛來石->海產店晚餐->墾丁大街->民宿


9.20
民宿->船帆石海灘->鵝鑾鼻公園->全台最南端->恆春市區午餐->海洋生物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