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造訪陳小兔的家是在某年的夏天,南部的豔陽依舊毒辣,一個人騎著city bike從左營晃到了旗津,我對高雄的認知只停留在當兵的左營旗津一帶,靜靜著看著海沉澱著內心的不安,「第一次去陳小兔家耶!不知道她爸媽是怎樣的人? 他爸爸會不會很兇?台語我聽得懂嗎?」胡思亂想的迴圈很快就把我給淹沒了。

 

終 於到了與陳小兔約定好的時間,我們在小港捷運站會合,等了一陣子被一個陌生的女騎士叫住,那個女生略瘦帶著口罩安全帽,除了我熟悉的聲音和身影外所有的一 切都是陌生的,想必她又偷穿她妹的衣服騎著她弟的歐都拜...,上了陳小兔的機車卻還是感覺如此陌生,很不習慣被她載,更不習慣她穿著陌生的衣服陌生的裝 扮,還有騎著連她自己也陌生的路...。

 

「請 問高雄真的是你家嗎?」在她第三次繞錯路又我忍不住這樣虧她,她從大學到工作離開南部將近十年,後來又搬了一次家,其實路不熟也是正常的,用手機的地圖協 助後終於來到了一條筆直的上坡,上坡有點陡,路也很大條,所以車子開很快,但是視野即佳,可以俯瞰遠方的85大樓還有高雄的天際線,美景當前終於忍不住手 癢,請她在路邊停車,掏出了相機站在分隔島中央不要命的狂拍。

 

走 完了上坡到了一個視野更棒的制高點,可以看到遠方林園工業區的煙囪群還有她家的小村子滿滿的屋頂,小村子有幾棟很明顯的廟宇巧妙的穿插在小屋之間,鮮豔的 橘色點綴著這阡陌的灰色讓畫面更是協調,我拍了幾張照片,把照片PO在FB後馬上有兩個朋友跳出來說拍到他們的家...,看來這地方是不少人的家鄉阿!眼 看著太陽漸漸消失在地平線,我們得繼續趕路,轉幾個彎機車切入了一條蜿蜒小徑,小徑的兩邊長滿了比人還高的芒草和雜草,聽著陳小兔述說著這裡過往的趣事和 故事讓我想起了梅高,這裡的幽靜完全不輸我的母校神祕小徑阿!隨著道路越走越偏僻,我開始懷疑陳小兔的意圖...是不是要把我載到偏僻的地方做掉?

 

翻過了一個山丘最後進入了她住的村子,這個村子大都是新建的房子,沒有什麼商店沒有人來人往的吵雜,閒置的空地很多住戶會種種菜種種花,這就是我嚮往的鄉村生活啊!但隨著離她家距離越近我的心跳得越快,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第一次去男女朋友家都跟我一樣俗仔?

 

陳 小兔最後把車停在一整排透天的其中一間,相信這間就是她家了,心跳也來到了新高點...,她家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是個現代化的透天、大理石磁磚,還有 偌大的車庫、原木茶几桌椅組,讓我看得眼睛直發亮,可以看出她家人的品味,最後看見她爸媽的笑容和熱絡,心中忐忑不安的心總算定了下來,也讓我痛定思痛要 好好惡補台語!

 

陳小兔帶我去她家的段路其實不長,我google了一下如果是我自己騎大概15分鐘就可以騎完,但總覺得那天騎了好久好久,唯美的回憶,也許在我的記憶體中永久停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