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半年了,對於工作內容算是有了一點點心得和收穫,但是很多東西都還是最近才學會,還是有非常非常多東西要學,撇除心態和工作內容,觀察力和邏輯思考是我在這裡得到最多的東西。

我的師父常常告訴我,處理問題就像警察辦案,要在第一時間內還原案發現場,紀錄機台和現場的所有狀況,要推論出為甚麼會發生這種問題,要如何表達給別人知道問題點,他最常叮嚀我凡事小心,安全是第一要件,不是口頭說說而是要實際實行,不要最後責任出在自己身上。這半年來我也一直在觀察我師父,他是個非常認真謹慎的人,對於工作的熱忱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即使沒甚麼事情的時候也不會讓自己閒著,總是在自我學習或是找事情做,對於工作該認真的時候嚴肅,該輕鬆的時候又保持一貫幽默,老實說剛開始得確要有點抗壓性才能接受他的教學方式,但是時間久了發現這種方式非常有效(所以還是要兇才會怕...人類就是這種動物),也漸漸地欣賞他對於工作和為人的態度,從我師父身上我看到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我覺得這個環境很值得我繼續深造和學習。

每隔一段時間其實我都會發自內心的自我省思,我哪裡做得不好?哪裡需要改進?不管對於工作和人際都一樣,人最怕的就是沒有進步,雖然我一直進步的很慢,但是我會很穩定的進步,再更深入的認識自己一點,不斷思考從一件普通的事情中獲得了甚麼?又有甚麼正向的力量再牽引著我到甚麼地方?這就是進步的原動力阿!

我記得以前面試老闆問過我工作上最在乎甚麼,基於官方說法我當然不可能說薪水,我回答"成就感",但今天我終於發現原來成就感真的是我工作的原動力,每次別人丟問題給我,經過我手中解決出去,心中莫名的成就感悄然而生,而且會越做越有動力,學長常常安慰我說現在錢少沒關係,其實我根本不會在乎薪水有多少,我要的是成就感,這讓我感覺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我感受到自己是這間公司運作的螺絲釘,看著公司營運報表很有參予感,我想這種感覺比起任何福利都來得有價值,"感受"這種東西是用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就看您用甚麼角度去刻化雕塑,上過陳老師的科技管理,我一直把"價值衡量表"放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