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見到聖君表哥是四月,他得知我九月退伍後說了一句:「太好了!那拍照的工作就交給你了」,從此展開了我生平的第一次婚攝工作。為了十月的表哥的婚禮,我做足了功課,不斷的上網找資料看照片,也跑到書店翻遍了婚攝的書籍,希望藉此把失誤降到最低點,但是我還是缺少了最重要的武器「大神燈」,所以打算敗一顆,當作是開始轉戰人像外拍的里程點,上了MSN請教Ivan大哥,沒想到他爽快的把他的先借給我用,還交給我不少他的經驗,實在太感謝他了,他說看再多書其實比不上真正的一次經驗,所以這個「第一次」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啦!




























































































































第一次參予了全程婚攝,有歡笑,有淚水,加上接了這個我喜歡的工作,見證別人的幸福,是種莫大的心靈享受和感動!(害得我邊拍邊偷偷擦眼淚)

結語:

拍完了這次婚攝,真的讓我的經驗值大大提升了不少,第一個就是要懂得「卡位」,因為那天在場攝影的人就有6~7個人,位置被佔走了就真的很拿抓到好的角度,第二個就是要看準時間下手,拍人跟拍風景不同的地方就是要看準時機按快門,有些動作表情沒抓到不可能從頭,所以要有很精準的反應,再來就是感光度的調整,因為只用閃光燈所以只用ISO100,但是沒打閃燈的時候忘了調回來...,導致嚴重的手震...,再來就是閃燈的電池一定要準備充足,打跳燈真的是非常耗電,一定要準備兩組以上的電池或隨身帶充電器,不然掛掉了錯過很多精采的鏡頭就冏了...,還有就是能拍幾張就是儘量拍,使勁的拍,把記憶卡盡量殺,相機本身真的不怎麼耗電不用顧慮到相機的電量,拍完了這次婚攝我的記憶卡還可以再塞200多張的RAW格式,對焦不夠精準也是後來看照片遇到的問題,這些大概就是這次學到的經驗,實在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