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沒寫網誌了,寫文字的感覺突然變得有點生澀,這趟旅程太飽滿太多東西想說,所以這篇不想打太多字,就用照片來說故事吧!



2009.6.23

一大早八點在瓜哥家集合,瓜哥在整理他家那台"戰車",我按下了這幾天來的第一道快門。



好不容易九點多才集合完畢,一上車伊真發給我們一人一個龍山寺香火袋,哇塞~第一次收到別人送的護身符耶...她人超好,害我感動了好久,改天再回送她一張好人卡XD。


第一站:南方澳豆腐峽

過了雪隧宜蘭後朝著第一站"南方澳"前進,不過上次去的沙灘卻怎麼都找不到了,只好去豆腐峽拍拍照。


嗯...這裡的豆腐不錯吃...


情侶耶~


拍完了照直奔蘇花公路,這裡的路況不是很好,開完了兩個多小時的路程很多人都暈了...,中午我們在花蓮和平路邊隨便吃吃。



第二站:太魯閣

吃完了飯繼續直奔花蓮,瓜哥看到了太魯閣公園服務處的標誌就彎進去了,所以殺近去拍了幾張。

小廖真的很有搞笑天分,害我笑了好久


這不是戴綠帽,是戴綠髮...


NTUT的北科,小秉女友照得不錯喔



第三站:七星潭

我超喜歡這裡的大海,不知道為甚麼東部的海就是特別藍。


喜歡這種夏日的感覺




在沙灘上躺著是多麼愜意的事啊(這是七星喔)


被大家瘋狂攻擊的瓜哥


這是七星潭喔~看出來了嗎?


到了花蓮市區找到我們的民宿後開始CHECK IN,沒想到...

我們的房間居然夢幻到爆


我們住完今晚會不會變娘炮= =?



第四站:南濱夜市

南濱夜市離花蓮市區不遠,我們的晚餐就在這裡解決,雖然這裡的東西很便宜,不過種類並不多,最多人賣的有:牛排、臭豆腐、烤肉,不過飲料店的媚妹聲音超嗲,跟台北的金吉檸檬有拼,聽久了讓我渾身不對勁~"~,吃飽了一堆人靜靜的坐在海邊看煙火玩遊戲,結束了這豐滿的一天。




2009.6.24

第二天瓜哥好不容易把大家叫起床,因為昨天晚上玩得太晚大家起床很痛苦,沒想到是最累的司機叫我們起床= =,年輕人的體力真好。


第五站:公正包子

花蓮市的公正包子因為長得很公正所以叫公正包子(鬼扯),在當地非常有名,所以我們就去朝聖了一下當早餐+午餐,其實他的包子有點像小籠包,只是非常大顆,一顆5塊,內餡非常實在表皮很厚有嚼勁,一籠十個還吃不完,紅茶豆漿15塊超大杯,花蓮真是個物美價廉的好地方。

瓜哥的臉超好笑XD


你是豬喔?這麼會吃?



第六站:瓜哥叔叔的農場

這塊地是他叔叔自己買來玩玩的,並沒有從事生產,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退休生活嗎?

有小屋


有鴨子


有鞦韆


有搖椅


有小船


有國小生在打GAME(啊...)


這種生活實在太棒了,這是我一直夢想的退休生活,所以我年輕的時候還是要努力一點。


第七站:鯉魚潭

告別了他叔叔前往附近的鯉魚潭,這裡的景色一樣讚到爆,很有小日月潭的感覺。


不知道為啥到了這裡,阿修和伊真都憂鬱了起來(其實是我故意拍得很憂鬱)




甚麼?又少了我...,因為我這幾天很不上相,當攝影師好了= =



第八站:花蓮糖廠

接著我們後開了很久的路到花蓮糖廠吃冰,這裡付錢和領冰的地方是分開的,有一個很像賣電影票的小窗口,很特別。

乎乾啦~



第九站:東華大學

這裡堪稱是全台最美的大學之一,所以繞進去拍了幾張照,進到了這裡整個心情就愜意了起來,這裡的學生應該很快樂吧!



第十站:自強夜市

晚上還是不能免俗的去逛了有名的自強夜市,這個夜市其實也沒有很大,賣的都是滷味居多,攤販高高的煙囪很特別。




2009.6.25

第十一站:海岸日出

我們為了要看日出在客廳玩牌撐到4點半從民宿出發,出門後發現天居然已經亮了一半,趕緊殺到了海邊,結果還好趕上了...。


這輩子第一次看日出,整個很感動。




日出不錯吃


回到民宿我們睡到了中午被民宿的阿姨敲門叫醒,最後12點多才在客廳集合完畢。


第十二站:月盧

我們是在旅遊書上發現這個餐廳的,為了找它我們花了非常大的工夫才找到,這裡在有點高的深山中,裝潢和庭院都很別緻,讓我想到了蘇東坡的那種田園生活,這裡的東西還不錯吃,每道菜都非常有特色和道地風味,尤其是加了梅子的幾道菜。









第十三站:瑞穗牧場

這個地方很有名我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要來,來這裡當然就是吃這裡道地的農產品和看看牛,不過牧場並沒有很大,蛋糕和麵包有濃濃的奶香,看著一大片牧草吃著農產品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




嗯...我住過娘炮房果真變娘了...


聞聞看便便香不香


大家的戰利品



我們回到花蓮市區吃晚餐已經快七點了,進入很難走的蘇花公路瓜哥開始進入恍神狀態,一下子衝到對向車道一下子超車失敗A到別人車@.@,車上的大家都被嚇醒了,還好除了保險桿撞彎外大家都沒事,伊真的護身符真的有保庇到拉!



不知道為甚麼,隨著車上的人一個個開始下車後一種難捨的心情頓時湧現,也許大家的情感,已經在這幾天的旅行之中慢慢建立起來了,這趟旅程真的很棒,在我這輩子的旅行生涯中可以排前三名了,感謝大家的陪伴,讓我們在這個最後大學生涯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雖然旅行結束大家即將各奔東西,但是美好的回憶會永遠深植我們心中,看到照片依舊會揚起微笑。

瓜哥、阿修、伊真、阿餅、小廖、小秉、女朋友(亂取的名字),你們大家一定要過得幸福喔!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請想起我們這趟愉快的旅行:)




旅遊路線:

6.23
海山捷運站->南方澳豆腐峽->太魯閣遊客中心->七星潭->花蓮民宿->南濱夜市->民宿

6.24
民宿->公正包子->西瓜叔叔農場->鯉魚潭->花蓮糖廠->東華大學->自強夜市->民宿

6.25
南濱海岸日出->月盧餐廳->瑞穗農場->花蓮市晚餐->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