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悶了好幾個月,這次的期中考考完更悶,前幾天阿信上來台北找教授才知道這小子考到台科大了,請問你到底在低調甚麼?帶他去台北晃晃害我被開了來台北的第四張罰單...,喵的~台北是有這麼缺錢,T字路口左轉也有錯嗎?所以六百塊就這樣無緣無故噴進國庫裡,所以心情又無緣無故更悶了,所以決定來個下鄉之旅,好啦...以上又只是我愛玩的藉口,習慣就好

禮拜五第三節通識課簽完名就直接閃人,因為週五12點以前搭車算平日的價錢,用優遊卡搭統聯只要140元,超便宜的拉,而且憑票根搭統聯公車到車站不用錢耶,這是我在台中除了41號公車外第一次搭公車耶,發現統聯司機的服務態度超好,哪像那些國營的客運,只會整車按喇叭和罵髒話不然就是對旅客不耐煩,到了車站沒多久可魯就打來了,在車站等可魯的時間讓我想起了在台中發生的好多事,覺得那些已經離我好遠好遠,可魯接到我後本來想去一中街吃豐仁冰,但是從一中街頭找到一中街尾都找不到,一直被可魯罵,我是外地人耶...比你熟就不錯了拉,疑?怎麼不見了???該不會是倒了吧...,最後只好殺到清水堂喝茶聊天,我們的聊天內容還是那些八卦,跟可魯好像只有這個有得聊,最後不知道要去哪晃只好又殺到勤益找人串門子,把羽迪約出來後就窩在道地茶抬槓,聽說道地茶的老闆換人了,不過不關我的事,坐在三番街吃飯喝茶聊天,那種已經離開我很久的悠閒感又回來了,還是勤益好~~還是台中好~~生活步調真的很慢,那天從羽迪那裡得知大家的近況,發現有些人越來越淫亂,只有我身在燈紅酒綠的花花台北還能出淤泥而不染,哈哈~

告別了嘴炮的羽迪和可魯後就回車站搭著沒搭過的台西客運往傳說中的虎尾出發了,車子一到了虎尾,打了三通電話給白濫阿信都沒接,他該不會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吧?最後只好先在市區晃晃,從我一下車到登入這片土地上的感覺就是:這裡騎機車可以不用戴安全帽.這裡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這裡的台客改裝車真的很多.這裡的公車超少,嗯...除了壞人多一點外感覺還算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至少可以飆車飆得很過癮吧,過了不久阿信打來才發現他跑到斗南去接我了,挖勒...因為之前跟他說我可能會坐火車下去,沒想到他就先跑去了,哈哈~真是抱歉拉,他把我接到後就去星期五夜市找他朋友,星期五夜市只有星期五才開所以名字很好玩,不過還蠻有得逛的,賣的東西都很鄉土,跟北部的夜市很不一樣,晃完了夜市阿信的朋友提議去虎尾溪看螢火蟲,挖~~虎尾還有這種東西,果真是個好地方,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看到螢火蟲,超新鮮的,阿信說我來的日子不對,他說平常天氣好還有滿天的星星可以看,而他的朋友在感嘆每次都是跟一堆宅男出來看星星和蟲蟲,哈哈~心有戚戚焉,最後我們到他們學校綜三館頂樓看夜景,沒想到也有一堆虎科人也在頂樓聊天,這裡的人真有閒情逸致阿,哪向北科大和勤益的頂樓只有我這個閒人才會去,鄉下的休閒夜生活真的很不一樣,超級悠閒的拉!~

虎科夜景
第二天阿信和他朋友要去嘉義玩,所以狠心的把可憐的我拋棄在虎尾門口,沒關係我還有朋友...,這時候覺得朋友多真的還不錯,打電話叫阿芳來載我,沒想到阿氣也來了,阿氣還是一樣帥,聽說他現在在班上很受歡迎,我們在糖廠吃吃冰拍拍照就先回他們學校吃飯,雲科大真的很漂亮,感覺很像是普通大學,不會像勤益北科小小的,晃完他們的校園就花了我將近一小時,真的很大,吃過飯逛完校園在阿芳宿舍小睡了一下後,我吵著說要去北港,我不想在宿舍裡宅拉...,但是阿芳說不知道路,所以我們只好沿路一直問人,才發現這裡人的地理概念都很好,連小抵迪都知道路,而且都很熱情,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一望無際的稻田,除了稻田還有就是車子非常非常少的柏油路,騎起來超級舒服,跟台北真是超級強烈的對比阿...,一路上幾十公里遇到很多廟的廟會,朝天宮也有很熱鬧的廟會,沿路都是鞭炮還有很俏麗的電子花車,挖~讓我這個城市鄉八佬開了眼界,雲林果真是個很鄉土的地方,晚上拜託阿芳帶我上華山,還好這個地方他知道路,不用過著問人的日子了...,華山位於古坑鄉,這裡的咖啡是名產,整個山區開了超多咖啡店,但是都沒幾個客人,真懷疑他們的生憶怎麼做得下去,找了一家可以看到一點點夜景的店,點了杯曼特寧,發現我手上的曼特寧跟星巴克和丹提的很不一樣,這裡的咖啡有點酸味,可能是因為品種的關係,這裡產的是正港的台灣咖啡豆,味道還不錯~,我們從七點一直哈拉到九點才下山,接著又跑去逛斗六的夜市,這裡的夜市星期六才開,所以叫斗六夜市?好好玩,回到阿芳的宿舍後他們當然不會放過我,陪他們摸了幾圈麻將,輸掉100多塊才放我睡覺,你們三個雲林人欺負我外地人拉...我要回去跟馬麻講

糖廠公園
雲科大
鳥瞰雲科
第三天睡到下午一點,吃過午飯後就拜別了阿氣和阿芳,搭火車回到了我溫暖的家,算一算我這趟旅費才一千出頭,真的很省,當然要感謝當我司機的可魯,還有當我司機和提供我睡覺的阿信和阿芳,感謝你們的熱情招待,讓小弟體驗一下這個神奇地方的魅力,雖然你們一直說雲林沒啥好玩的,但是我覺得還不錯,至少這幾天我也玩了這麼多地方了,只有台西的海邊沒去到,下鄉之旅讓我重新找回了內心的平靜,遠離城市的喧鬧,充完了電很舒服,渾身是勁,回到台北繼續拼課業吧~~,現在台灣只剩花蓮台東和外島還沒被我征服,我會慢慢征服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