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這幾天,有很多meeting,和不同人類的meeting,從我國中同學.高中同學.二專同學,一直到我爸那裡的親戚.我媽那裡的親戚,聊了很多他們的事和以前的事情,見了很多有好幾年都沒見面的親戚朋友,連在我家附近吃個飯都能遇到家裡開小吃店的國中同學...,去逛個廟東還遇到在家顧店的以欣,只能說真的很巧...,人生的際遇緣分真的很巧妙,和他們聊過之後我的大腦就開始分泌一些有的沒的

先來說說我的國中好友芋頭的故事吧(遠豪的生活還是一樣乏味所以跳過他),芋頭最近終於和他曖昧一年多的學姊在一起了,又給他考上成大光電所,可說是雙喜臨門,所以給他狠狠的噱了一頓晚餐是應該的,而他居然說還想要繼續唸博士...,真是服了他,真的是徹底鹹魚大翻身拉!以後還請麻煩他在產業界照應一下,問他覺得單身好還是戀愛好?沒想到他居然給我說單身好,他說一直到最近他才知道甚麼叫做自由的可貴,因為他的女朋友真的很粘,三步五十就來一通電話,他覺得很煩,雖然嘴巴上這樣說,但是還是感覺他內心還是甜甜的,熱戀期嘛...沒辦法,如果三年後還能這樣就只能說是福氣拉!其實我覺得愛一個人就是要給對方更多的自由,給對方更多的自由代表你信任他,懂得讓他保留自由的快樂,我遇到過一個很誇張的例子,之前跟一個朋友在我宿舍打麻將,結果他男朋友就打來問東問西,還堅持要找他身邊的人聽電話確認跟他在一起的人是誰,真的很傻眼...,所以我說芋頭阿~~多做點溝通是必要的,遇到問題真的要好好溝通,不要等到問題累積到極限了,甚麼都能拿出來吵

接下來要談談親情,這幾天發現很多人對於家庭這一塊圈子非常漠視,在一般人年輕的時候往往把友情和愛情看得比親情還重要,所以親情永遠被丟到最後順位,但我發現人一旦老了,就會非常愛親情,人老了怕寂寞,所以證明了親情是一輩子的,是非常值得去經營的一塊圈子,尤其是對於父母的親情,看到有些人對於父母的冷漠真的讓我超傻眼,我們能夠孝順父母的時間非常有限,如果等到哪一天父母走了,你才發現沒盡到任何孝道才開始後悔,一切都來不及了,一切都變成空談,所以跟家裡關係不好的人類們好好想想吧!~如果不懂得為爸媽著想只會向家裡伸手要錢,讀再多的書又有甚麼用阿?

這個寒假見了很多人(最忙的時候每天都有meeting),多了很多新的想法,大家都在各自的軌道上奔馳著,繼續朝著自己的生活和目標前進,接著我馬上也要開學了,希望冷颼颼多雨的天氣趕快結束,還我一顆大太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