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沒辦法集中精神上課.看書,每次坐在教室或圖書館都在發呆想東想西,這幾個月寫的文章也都是一堆垃圾...,難道我真的變笨了不成?先不談這些了,說說來台北的感覺吧...

台北是個步調很快的公式,我每天都很習慣地把這些公式帶到我的習慣裡,每天騎著我的小RS從狹小的巷弄中鑽出這個世界,經過那冗長的永福橋,陷在那擁擠的公館車陣中吸著骯髒的空氣,脫離車陣又在新生南路跟一堆車陣勁速,到了學校後要例行每天的臂力考驗(把一堆該死的ㄅㄨㄅㄨ拿開塞進我的小RS,來台北之後它被吃了兩張罰單),然後上學下課,又把剛才的畫面重複倒轉播放,如果是雨天,就每天上演在捷運站擠電扶梯,排隊.擠車箱,這就是台北的生活,很快...很擁擠,雖然外面的世界很快很擁擠,但是我的世界還是一樣優遊的在散步,很遼闊

每次經過老家這條巷弄感觸很深,這個巷子我走了七年,認識了很多朋友,舖了不少回憶,但是小時候覺得要走好久才能走出巷子,現在覺淂它變短了,院子變小了,階梯變矮了,麥當勞也變小了,以前唸的幼稚園也真的好小,猛然回頭看看自己發現...,不是整個永和市變小了,而是我的視野更遼闊了,我能看得更高更遠更廣了...,每次經過那家歷史是我年齡兩倍多的豆漿店,我一定會叫杯豆漿和燒餅油條,細細品藏讓我魂牽夢移多年的故鄉味,永和~~~我又回來了~~~

台北是台灣最大的城市,也是東西最貴的城市,以前在台中15元可以買到炒麵,現在在台北,30元只能買到小碗的滷肉飯...而且是超小碗,禮拜五跟幾個朋友跑去夜店體驗都市人的闊氣,闊氣的後遺症就是:我六張國父飛了...,心在躺著鮮血,但是我又突破自己對於金錢觀念的用量了,人突破自己是好事,但是不要時常...,不然我就要睡車站了

我們學校位於台北的精華地段,所以校地就像阿昌說的:"實在是坐飛機才能飛完的小",小還不打緊,重點是光看學校的房舍你會覺得這是一間快倒閉的私立學校,錯了!~這是台灣職校的第二志願"台北科大",我們學校怎麼會這摩窮?企業補助金都到哪去了?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學校的年紀是與國同壽,也就是將近100年了,看在他是老爺爺的份上,我就要好好為這塊金字招牌打拼

結論是來台北近一個月,我的生活並沒有多大的變化,但是我希望能改變我的生活,跳出現在的框框,對!~~不斷創新思考一直是我要的,未來的兩年台北生活~~~加油!~(有可能只有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