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談談這個話題了,翻翻我過去寫的網誌,每次寫到有關這類的話題我的心理狀態浮現的只有這幾種:假裝不在意其實很在意.自怨自嘆.無病呻吟.看到情侶就想開罵三字經...等等,今天呢!我發覺要好好來正視一下這個問題
已經有無數的長輩或和我不熟的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數N次:"你有沒有女朋友?""沒交過?騙人!",每次我給的答案和他們的反應都是一樣的,有這麼難以置信嗎?世界上活到20歲沒破過感情的人一定少說有20person吧!那話說回來我為啥是那20%勒?可能的原因如下:
ㄧ.我可能是異類(無感情論者),就是對任何生物都沒有感情,但是我愛女生也有喜歡過人,所以這點不成立
二.我是GAY?開...玩笑,怎麼可能,我是真的喜歡女生吼!至少國中有告過白拉>"<
三.我的眼光太高?這是大家對我做的結論最多的選項,但是我不怎摩認同,因為我不是外貿協會+人才協會的會員
四.本身的條件太差?之前有女生說我太瘦了,讓他沒有安全感,而且也長得不帥...,唉唉~~可能就是我的致命傷吧...
五.我周圍的女生實在少得可憐,好兔不吃窩邊草,問題是我連窩邊草都沒有怎麼吃窩邊草...
以上五點....345是最有可能原因,再來就是我始終用最消極的態度來面對這些問題,導致那些曾經喜歡過我的人轉而下個目標,所以"消極"就是我的愛情觀,對於感情,我是個缺乏勇氣和執行力的人
而我身邊的朋友常常看不下去,小白他們常常對我說破嘴了我還是這樣,為甚麼我要這摩固執?原因不是因為我是金牛座...,原因只有一個:我最喜歡的還是獨處
常常看到身邊的一些情侶整天黏來黏去,好像分開就無法呼吸一樣,看了就很煩(不是對情侶的偏見),而且感情這種東西變數非常大,可能今天在ㄧ起,明天就分了,而我是超重感情的人,當然經不起這種改變和打擊,對於事業我喜歡求新求變,但是生活我喜歡穩定扎實的日子
所以我常常告訴自己,不必太羨幕別人有甚麼,先看看你自己有甚麼,別人沒有甚麼,我有的是自由,他們沒有,我有的是金錢和時間,他們也沒有,所以哪種生活會比較好呢?見仁見智...
雖然你可能會說這是阿Q正傳的"精神勝利法",然後你一定會想罵我啊Q~~,但是我覺得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都一直在等待,等待那個人或是機會的出現,因為嘗試ㄧ下沒體驗過的生活有啥不好呢?但是這方面絕對是警慎的,因此這段空窗期就用"精神勝利法"來欺騙自己吧...
在開始愛ㄧ個人之前,我決定先愛我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懂得自己在想甚麼,才能懂得去愛人,利用寂寞的時刻與心靈對話,充實自己的內涵(外表我盡力了ˊˋ),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