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要改寫科幻中篇小說...
我的第一部小說目前寫到第八回,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也就是說根本沒啥進度可言,讓我寫不下去的原因有很多,第一,我寫的是愛情小說,有很多感覺都是要親身經歷才有辦法寫,所以只能用想像的不然就是我所認知的愛情世界來寫,而我的好友高電說我其實根本不懂愛情,他說理論值和實際值的誤差會非常非常大,所以動筆前,我寫的和想的大都是我週遭朋友的經歷加上自己的一點想法來完成,第二點就是長篇小說真的需要一鼓作氣喝成,因為我熬了兩年,其實每個時段的心境都是不同的,就會造成整部作品風格不一,第三點就是我是個超級愛幻想的人類,如果不讓我寫些天方夜譚的東西不是太浪費我的想像力了?所以我的下部作品決定朝中篇科幻小說邁進...
這是這部拖了兩年的作品還是得先完成,雖然痛苦還是要完成...這是我的堅持,完成後我打算印成一本冊子當作一個青春的留念,小白和小魚也在開始寫小說,我不能輸給他們兩個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